【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美國野蠻掠奪TikTok惹反彈 蘋果電腦始創人、經濟學家仗義執言

//美國無理打壓中國,連「自己人」都睇唔過眼!//


美國政客藉國家安全為名,以立法手段強搶在美國取得巨大商業成功的中國企業,已經引起當地不同界別人士不滿,其中包括科技界巨頭及經濟學家,而且紛紛站出來為正義發聲。有電腦奇才之稱的美國蘋果電腦始創人之一的沃茲尼克看不過眼,直斥國會議員取締TikTok,做法非常虛偽。


政客對網企選擇性管控


沃茲尼克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他本人喜歡看TikTok,哪怕只是救狗視頻之類,但無論是TikTok還是Facebook或是Google,追蹤用戶都是它們商業模式的一部分,對於美國國會試圖封鎖 TikTok,他表示極為不理解,並指稱作為一個盡量避開社交網絡的人來說,他從 TikTok上獲得了很多娛樂。


沃茲尼克又說,如果中國(網絡企業)對用戶進行追踪,都是從美國人身上學的。如果你的原則是一個人不應該在不知情下被跟踪,那麼你應該將這項原則應用到所有的(網絡企業)公司和國家。你不應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取締某個應用程式,但在其他情況下,我們不會這麼做」。沃茲尼克指他不喜歡這種虛偽,他又補充說,「但從政治領域來看,這顯然總是美國很常見的事實。」沃茲尼克言數句說話一針見血,句句刺中要害。


經濟學家批議員對華偏執成狂


對TikTok遭美國政客橫蠻封殺而打抱不平的,還有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著名經濟學家薩克斯,他在一個電視訪問節目中指出,美國眾議院以所謂「監控美國」為由,火速通過涉TikTok法案,完全是「荒謬」,他認為美國正處於一個典型的偏執狂階段,國會議員都不太聰明,以對中國一無所知的態度來推動法案。


薩克斯直言不諱地指出,眾議院通過關於TikTok的法案,是「又在煽動一種毫無根據的仇恨」。薩克斯批評美國是一個其政治階層對什麼都很無知、欠缺常識的國家,他們對中國一無所知,他們之中大多數人從未去過中國。對於「中國對美國國家安全是否已構成威脅」的提問,薩克斯堅定地連續4次以「一點也不」來作答,他甚至嘲諷道,「若問誰最有可能監視我?就是我自己的美國政府。」


美國要掠奪中國企業的成果,在商業上對中國進行絕對不公平的競爭,行為已與海盜的打砸搶燒無異,但說到底,最終受損的都是美國用戶本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