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布林肯自爆內部民主裂痕 美國要靠全球打救?

//美國自詡是世界民主的先鋒,拜登政府難道要靠振興全球的民主,來打救美國的民主?//


向來擅長炮製假新聞、精於魚目混珠操作,而令對手國家受損的美國,自然深知虛假消息的禍害,但華盛頓官員卻愛將美國裝扮成受害者「賣慘」。美國近日爆出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曾授權中情局成立特工小組,在網上發放大量虛假消息誣衊和針對中國政府,引起輿論嘩然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在南韓出席「民主峰會」時聲稱美國備受假新聞的打擊,揚言杜絕包括人工智能內容在內的虛假信息,是美國「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和外交優先事項。


布林肯在南韓首爾舉行的第三次「民主峰會」上發言指出,包括社群媒體和人工智能在內的數位科技,「大大加快了假信息的速度和傳播,建立更具韌性的資訊環境,是美國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也是美國外交的緊迫優先事項。」從印度和印尼到美國及英國,今年都將舉行關鍵的選舉。布林肯在大會上的講話,就是要點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巨大進步,已引發出人們越來越擔憂虛假內容影響選民。他並警告,威權政府將干預一系列選舉,美國將繼續阻止中國和俄羅斯散布假訊息。


放流料高手自稱受假消息威脅


布林肯表示,選民和候選人將面臨大量謊言包圍,這些謊言會窒息嚴肅的公民辯論。而「美國的競爭對手,正利用虛假信息,進一步散播懷疑、憤世嫉俗和動盪,從而利用我們民主國家內部的裂痕,讓一個群體與另一個群體對抗,抹黑我們的機構。」


美國內耗不斷


美國自翊是世界民主的先鋒,卻因特朗普和拜登為奪得白宮寶座,而演變成民主共和兩黨的決裂之爭,令美國內耗不斷已是鐵一般的事實,美國還要求世界各國都要以美國為民主楷模,目的是什麼?布林肯在演說中作出了這樣的透露:「拜登總統將捍衛民主作為美國外交的核心支柱,是因為要在美國國內捍衛民主、加速民主振興,我們就必須幫助塑造一個能讓民主國家蓬勃發展的世界。加強民主的傳統支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拜登政府難道要靠振興全球的民主,來打救美國的民主?


拜登政府三年前按意識形態來區分,搞拉幫結派的所謂全球「民主峰會」,不外就是一個「賣膏藥大會」,一眾參與者胡吹亂說一番了事,注定失敗告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