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254:如果沒有23條……

//23條立法就係要阻止壞分子破壞香港穩定!//


跟朋友聊天,兩個話題:23條與垃圾袋,萬試萬靈,後者的討論絕對比前者激烈。


跟媒體人交流,兩個話題:23條與垃圾袋,大家都說,前者是票房毒藥,關於23條的新聞,一般收視都很低。


於是,西方國家看到這現象就抹黑說:看,香港人連提都不敢提23條!


只有生於斯長於斯的本地人才明白:這就是香港人,我們本來就不政治。


是的,說23條真是票房毒藥,所以我都想了很久,寫還是不寫?叛國、竊取國家機密等行為是罪行,這是毫無懸念的法律,為什麼我們要像智障一樣講完又講、辯完又辯?


政府用盡方法,以西方國家的國安法作例子,以故事作解說,用漫畫深入民間……市民還是沒興趣,沒興趣知詳情,亦沒興趣參與討論,於是西方國家又說:看,香港人被滅聲了!


前幾天寫了篇文章,講述英國的BBC如何用一連串逃避答問的街訪,去營造香港人對23條「講都唔敢講」的氣氛。人家成功的手法我們要學,文宣有時候是無聲勝有聲的,與其不斷被動式地為23條解畫,不如反其道而行,什麼都不說,就展示一個沒有23條、沒有國安法的香港給大家看看,題目是:「如果沒有23條……」


這不是宣傳片,更不是預言,這是我們曾經經歷的日子,只需要時光倒流至2019年,甚至2014、2012,香港完全失去了社會秩序,香港人完全失去了人性道德。


學生不用上課,打工仔不能上班,公務員幫忙起底,醫生護士手掩右眼在罷工,老外特工在暴動現場指揮進退……


滿街縱火打砸,地鐵機場隧道被癱瘓,牆壁天橋被塗污,街道地磚被撬爛,交通燈閉路電視全損毀,不同意見的人被毆打被放火燒,在網上說句公道話按個讚都被起底欺凌……


如果沒有23條,如果沒有國安法,這就是下場,這就是香港人以後要過的日子,講完,還要多解釋嗎?


這樣的片段,放到全世界播都會震撼,因為那不是AI製造出來「有了23條的未來世界」,而是我們有血有肉經歷過、沒有23條沒有國安法下的真實歲月。


有這麼多血的教訓,文宣何須多言,就用事實說話。面對擅長抹黑的西方國家,我們要轉換角度思考,與其一二三四認真解說,不如沉默不語回顧歷史,也好讓世界明白,回歸後沒有23條的27年,香港是怎樣崎嶇起伏地走過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高见
    • +86135****8277
      +86135****8277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高见
      • +86135****8277
        +86135****8277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高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