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美西方霸道大合唱 維護國安唯我獨專!

//喺美西方政客嘅眼中,中國就係原罪!//


「你這樣做不對!」「到底你有什麼居心?」「你不可以這樣做!」近年來,我們老是聽到美西方政客不停地對中國橫加指責,總是看什麽都不順眼,近乎到了呼吸、喝水都錯的地步。美西方政客常常說「中國問題」,到底是誰的問題?究竟中國真的出了問題?還是純屬美西方自己的偏見?


誰在泛化「國家安全」?


眼下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近日在北京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卻小人之心猜度中國的發展。他說,外界看到中國一方面想搞好經濟,向外招商引資,但另一方面,郤不斷強調國家安全重要性,「以我在這裡接收到的訊息,北京是更為側重於國家安全。」


先撇開不談中國是否所謂「側重於國家安全」,因為論嚴重泛化、濫化「國家安全」,我們怎及得上美國?眾所周知,美國近年來披着「國家安全」的外衣,對中美正常經貿往來、學術交流、科研活動等進行遏制打壓,甚至濫用關稅、制裁、長臂管轄,不擇手段壓制中國企業的發展。敢問伯恩斯,美國夥同盟友「圍剿」TikTok、華為等中國企業,是否濫用國家安全踐踏他國經濟利益?


如今,伯恩斯將中國正當維護國家安全歪曲抹黑為中國「側重於國家安全」,根本是典型的以己度人、賊喊捉賊的卑劣伎倆。


國際大合唱施壓23條立法


港府重啟《基本法》第23條立法,堵住危害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似乎又「開罪」了美西方,一場國際「大合唱」正在上演。先是前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撰文指責港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進一步把基本公民權利定為犯罪,壓制民主聲音云云。


英國外相卡梅倫亦發表聲明,強烈敦促港府重新考慮立法建議,指港府的立法提案並未履行《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及兩條國際公約所規定的權利和自由,將對香港市民行使其權利和自由產生負面影響。


這班美英政客滿口荒唐之言。說到底,就是「我做就得,你不可以」的霸權邏輯。事實證明,美西方政客對自身國家安全立法密不透風、濫用國安概念的醜事裝聾作啞,卻抹黑攻擊港府根據國際通例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立法,根本就是偽善雙標。一句「國家安全」令我們深深明白,美西方開口閉口說「中國出問題」,實際是自己出問題病入膏肓,誤己不淺,害人更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