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國再對台售武兼政客竄台 勢令台海再起風雲

//台灣只係美國菜單上嘅一道菜!//


美台之間串連勾結,令台海局勢不得安寧。美國國會眾議院多名跨黨派議員,組團竄訪台灣,率團的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更向台灣謀獨民進黨聲稱,他非常有信心,「無論明年是誰入主白宮,美國對台灣的支持都將繼續,而且會日益增長及極其強烈」。他又指稱美國應將庫存約200枚岸置魚叉式導彈,優先交付台灣,同行的眾議員則主張,美台雙方可共同生產155公分榴砲彈,直接把台灣視作美國的軍火庫。


就在美國狂莽議員竄台之際,美國又宣布拜登上台以來第13度對台軍售,向台灣出售總值7500萬美元(約5.9億港元)、包括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接收器和通訊設備等。中國外交部指責美國向台灣售武,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中國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反華議員竄台為收政治紅利


美方違反承諾再度向謀獨民進黨釋出錯誤信息,是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令台海兩岸關係陷入更深層次惡化,美國政客卻只會火上添油。對華立場鷹派的加拉格爾,今個月初已宣布,明年1月他的議席任期結束後,不會競逐連任,之後會轉到私人企業任職,繼續專注於國家安全和國防政策。加拉格爾竄台,目的很明顯是來收取末期政治紅利。


加拉格爾在與民進黨主席、台灣的下一屆領導人賴清德會晤時又表示,「中國大陸如果試圖做出侵略台灣的決定,一定會失敗。」而賴清德就用籃球比喻台海局勢,稱「如果是一對一鬥牛,大陸可能會贏;但如果是團體賽,台灣絕對不會輸」。


台撞船事件傷害兩岸人民感情


謀獨民進黨在台海問題上自誇自擂,不單沒有任何意義,反而會誤盡台灣民眾的福祉。今年大年初五在金門海面發生的大陸捕魚快艇,被台灣海巡署船隻驅趕而翻覆,導致兩名內地漁民溺斃的事件,民進黨的賴清德沒有對涉嫌過度執法的台方人員提出調查及懲處的要求。


事件最新的調查揭發,是台灣海巡船多番追撞大陸捕漁快艇引起,揭露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船的真相。自慘劇發生後,中國海警派出4艘執法艦隻,在廈門與金門水域巡邏,進行「常態化」海上執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次漁船翻覆事件絕非孤例,強烈譴責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的行徑,要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美國政客竄台及美方再度對台售武,在時間點上,遇上了台方粗暴對待內地漁民,嚴重損害了兩岸人民的感情,必然會令台海平衡,出現更重大的變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