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大陸漁民溺斃事件 暴露民進黨冷血不仁

//台海兩岸都係同胞,謀獨民進黨反中反到連同樣操閩南話嘅福建漁民亦容不下,絕對係冷血不仁!//


農曆新年剛開始,台海就發生大陸漁船因被台灣「海巡署」巡邏船驅趕,而導致兩名大陸漁民墮海溺斃慘劇,成為首次有人命死亡案例。台灣民進黨當局對於有大陸漁民慘死事件竟冷血對待,連最起碼的哀悼也欠奉。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於事發第二天才回應指,相信事件調查一段時間有結果後,一定會通知大陸方面。


台灣的「海巡署」宣稱,其轄下「金馬澎分署第九海巡隊」一艘巡邏船,本月14日即年初五在金門北碇島東面1.1海浬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1艘大陸快艇「越界」撒網捕魚,追逐過程中,大陸船隻蛇行拒檢,不慎翻覆,導致船上4人全部落海。「海巡署」巡邏船救起4人,其中兩人送往醫院時證實不治。「海巡署」於事發後的第二天,才表示對事件深表遺憾,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又強調該船屬三無船隻,是兩岸執法共同關注對象,聲稱對這類船隻仍會加強查緝。


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事實上,當台灣媒體14日下午報道有關的新聞後,已有台灣民眾質疑是「海巡署」船隻「執法過當」引致。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於14晚上發表講話,對遇難同胞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指出在春節期間發生這樣一宗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朱鳳蓮指出,多年來,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保障兩岸漁民正常作業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沿海多地設立台灣漁民接待設施,為台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幫助。反觀台灣方面,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強力查扣大陸漁船,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大陸漁民,這是導致這宗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她又正告台灣有關方面,要尊重兩岸漁民在台灣海峽傳統漁區作業的歷史事實,確保大陸漁民人身安全,切實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民進黨立委藉機要求造更多船艦


對於國台辦的嚴詞譴責,台灣謀獨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卻反唇相稽,指問題的徵結在於大陸漁民跨海界、非法捕撈,又指大陸有關部門沒有好好管理漁船,放縱漁民侵害金門馬祖居民的海洋權益,更藉機要求台灣當局加強海巡、岸巡能量,打造更多船艦協防違法行為。


俗語有云,遠親不如近鄰,台海兩岸都是同胞,兩地漁民同樣討海維生,需要的是守望相助而不是你追我趕。謀獨民進黨反中反到連同樣操閩南話的福建漁民也容不下,絕對是冷血不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