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周末短打】美國極貧窮65萬人無家可歸 走佬政客不發一言?

//美國為爭霸權,對國防開支大幅增加迫近萬億美元,但國內不少低收入民眾卻陷於貧無立錐景況。一眾視美國為人權民主大國的走佬政客,為何不發一言?//


美國號稱全球最富裕國家之一,第一大軍事強國,國民年均生產總值高達7萬美元,但美國國內因貧困和種種原因而致無家可歸人數,卻高達65萬人以上,是美國自2007年開始有同類統計以來新高,美國無家可歸者之中,更有四成人要生活在「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其中加州無家可歸者人數最多,為181,399人,其次是紐約州為103,200 人。


據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發表的2023年度統計報告指出,美國無家者人數多達65.3萬人,按年增加逾7萬人,增幅達12%,無家者增加源於首次流落街頭的人群急增,在2022財政年度,首次無家人士較對上一財政年度增加25%。


房租不斷攀升廉租單位短缺


導致美國無家者與日俱增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美國大城市的房屋租金在疫情期間和之後不斷攀升、地方政府提供給低收入人士的廉租房屋短缺,以及疫情後大量租客因欠租金而被原業主驅逐有關。


事實上,以美國東部大都會紐約為例,紐約市一間房的住宅單位今年11月的租金中位數升至歷史新高,達到每月4300美元(約34000港元),年度增幅達到13.5%;兩房單位租金中位數也大幅上升,達到5000美元(約39000港元)。已不是一般三口之家的低收入人士能夠負擔得起,尤其是新抵埗的移民。


美國人口普查局去年12月發表的報告亦顯示,2021年美國貧困人口為3,790萬,官方統計的貧困率達11.6%。這些貧困人口承受風險能力較弱,一旦遭遇疾病、失業或意外等情況,生活就可能會馬上陷入困境。


亞裔及新移民陷露宿街頭險境


該份報告又指出,系統性種族歧視問題同樣不容忽視,雖然非洲裔美國人僅佔全美人口的13%,但卻佔據所有無家可歸人數的37%。至於亞洲裔人士的無家者人數亦佔了整體數字的4%,有數千人,不少無家者甚至要到荒廢的爛屋棲身,更有不少人要在嚴寒天氣下露宿街頭或公園的邊陲地帶。


2020年美國疫情爆發時,全美無家可歸人數上升至約58萬人,但在疫情過後,無家者人數不單沒有減少反而增加,顯示出美國不少大城市出現了結構性的貧窮問題。


美國為爭霸權,對國防開支大幅增加迫近萬億美元,但國內不少低收入民眾卻陷於貧無立錐的景況,美國的強大,為人民帶來了幸福嗎?一眾視美國為人權民主大國的走佬政客,例如梁頌恆、周永康、梁繼平之流身在美國,為何不發一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正如香港的環保團體,對日本的核污水排海事件表演一副無力感,其實不外乎發多兩聲都怕得罪金主之故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