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美國內政外交一團糟 總統選舉窩裡鬥

//美國令國際風雲變色,卻沒有發揮大國應有的勸和促談擔當,展現了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正在快速沒落。//


美國總統選舉雖然還有一年才投票,但民主共和兩黨已為今次大選提早磨刀霍霍,據美國最新民調顯示,總統拜登在美國6個關鍵搖擺州份當中,5個州的支持度顯著落後於他的宿敵共和黨的特朗普。有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出,特朗普已著手準備,一旦他再次入主白宮,將會利用聯邦政府的力量,「懲罰」曾經批評和反對他的人。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特朗普在最近數月私下向顧問和友好提及,希望美國司法部調查一些在他擔任總統時曾批評他的官員及盟友,包括前白宮幕僚長凱利、前司法部長巴爾、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按照特朗普睚眥必報的性格,他一旦重掌白宮,相信必定會對包括拜登在內的所有政敵翻舊帳。


特朗普冀重返白宮做復仇者


本來作為政治人物,公然表態會假公濟私迫害政敵,其民望必定受損,但美國的選民竟然反而支持特朗普,可見美國的政治生態已出現異變,美國的內耗也必進一步惡化。《紐約時報》指出,拜登現時情況不妙,主因是選民非常質疑即將81歲的拜登能否適宜再做四年總統,亦強烈不滿他處理經濟的手法。


外交是內政的延續,拜登除了內政失誤而引起國民反彈之外,他處理外交的手法亦備受質疑,以色列對哈馬斯進行報復,大舉入侵加沙,釀成逾萬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已成為兒童墳場,拜登要求以色列暫時停火,以便盡快進行人道救援,卻不獲以色列理睬,美國已完全失去了對這個中東堅如磐石盟友的影響力。


拜登以綑綁方案,要求國會通過逾千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以色列及烏克蘭等友好國家,卻被國會斬件審批,只同意通過對以色列的145億美元軍援,對烏克蘭的614億美元援助就不予審批,顯示美國國會都已患上「烏克蘭疲勞」。面對美國波譎雲詭的國內政治變化,烏克蘭開始選邊自保。


澤連斯基轉投特朗普懷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為求美國提供更多援助,公開邀請特朗普到基輔,希望他能親臨近處觀看俄烏戰爭。澤連斯基近日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指出,如果華盛頓不增加對烏克蘭的支持,美國士兵最終可能會捲入歐洲與俄羅斯之間的更大衝突;如果俄羅斯殺死了所有烏克蘭人,他們就會攻擊北約國,到時美國就得派出美國士兵去戰鬥。


特朗普過去一直尖銳批評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並說如果他連任,他可以在24小時內結束戰爭。而澤連斯基說,如果特朗普能來基輔,他只需要24分鐘,就可向特朗普解釋他無法控制這場戰爭,也無法帶來和平。而自從上月爆出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後,俄羅斯最近幾周明顯加強對烏克蘭炮轟。


美國在亞洲掀起打壓中國的印太策略,擾亂亞太地區的和平,在歐洲燃點起俄烏戰爭,在中東則袒護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血腥殺戮,令國際風雲變色,卻沒有發揮大國應有的勸和促談擔當,在在都展現了美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正在快速沒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