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周末短打】力不從心無力建高鐵 英國江河日下又一顯例!

//英國的基建和通訊落後,已是人盡皆知的事實。如今連高鐵都縮水,英國如何有進一步發展和擺脫經濟泥淖?發夢好了!//


英國經濟到底有多差,看看該國連高鐵計劃都要放棄就可知一二。英國首相辛偉誠周三宣布,取消連接倫敦、伯明翰與曼徹斯特的HS2高鐵北段項目計劃,換而言之,整個HS2高鐵項目規模即時縮水一半。辛偉誠聲言,將涉事工程的預算480億英鎊(約4560億港元),投資於曼徹斯特至利物浦之間的高鐵,以及在威爾斯建設電氣化鐵路等項目,更能改善北部城市之間的交通。辛偉誠的決定,在英國引起極大爭議,其中英國工業聯合會便在聲明中批評,英國政府這一決定,對英國作為全球投資目的地的地位,發出了一個破壞性訊號。


英國沒錢建高鐵


辛偉誠為何要放棄相關的高鐵項目呢?倫敦、伯明翰與曼徹斯特,這幾個都是英國的大城市,將它們藉高鐵連結起來,經濟效益不言而喻,對英國的國際形象亦肯定有所提升。明明是一個好項目,為何就是不肯興建呢?唉,還不是因為一個「錢」字!


據《每日郵報》報道,HS2項目的報價,在2010年是200億英鎊,到2015年已經升至560億英鎊(約5320億港元),而到2021年更升至980億英鎊。有曾參與該項目獨立審查的官員警告,指項目的最終成本恐達1070億英鎊(約1萬億港元)。曠日持久、拖拖拉拉,利民的工程遲遲未能上馬,結果導致造價大升,再加上英國的極高通脹,以及新冠疫情的影響,最終令到阮囊羞澀的英國政府,不得不放棄建造高鐵。


保守黨施政不力 有負國民重託


回想2020年的時候,時任英國首相約翰遜信誓旦旦要推動HS2,當時的理由是英國在「脫歐」後要開展一場「交通革命」。約翰遜口中的「交通革命」,為英國國民帶來希望,結果同樣是保守黨執政的情況下,北段項目被放棄,當日支持「脫歐」、支持保守黨的選民會有多失望,可想而知。保守黨的金主們對此亦大為不滿,其中智能手機零售商Phones4U創始人、保守黨金主考德維爾早前便表明,叫停HS2並不能「讓英國再次偉大」,該項目應繼續進行;而據《衛報》早前的報道稱,另一名保守黨大金主警告,若果HS2最終縮水,其家族將停止向保守黨捐款。


英國的基建和通訊落後,已是人盡皆知的事實。倫敦地鐵隧道和車站,至今仍然未能做到4G訊號全覆蓋,對一個所謂世界級的國際大都市來說,明顯是一個天大的笑話。如今連高鐵都縮水,英國如何有進一步發展和擺脫經濟泥淖?發夢好了!至於移英港人看到英國如此境況,還是好自為之罷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7
心心眼
9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