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美國襲警律師談法治,可笑可笑!

//淪落到要找一個「襲警犯」Samuel Bickett去批評香港法庭,連創作性的抹黑內容都寫得如此拙劣,試問美國代理人媒體怎對得起每年收受的美國政府資金呢?//


除了暴徒、國安通緝犯、西方國家政客外,還有哪些人會誣衊香港沒有法治呢?近日就有一個視法治如無物,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的暴力犯人,在接受美國代理人媒體訪問時大言不慚批評香港法庭和香港法治,這個人就是因為曾經在香港襲警而入獄4個半月,其後被驅逐出境的美籍律師Samuel Bickett。

 

美國代理人媒體又抹黑香港

 

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日前有一篇報道,大字標題「國際律師行為規避風險收縮香港業務」,又引用Samuel Bickett的評論,指「香港沒有了法治」。有關報道的立論,源自香港律師會網站信息顯示,香港註冊外地律師人數由2018年9月的1,533人下降至今年8月的1,428人,5年間人數下降約7%,並引用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指由於人們無法理解《港區國安法》的界限在哪裡,愈來愈多律師逃離香港云云。

 

五年間有約一百個香港註冊外地律師,不繼續在香港註冊,這數字是否很驚人?我們不知道,而單看數字,若說情況「嚴重」的話,似乎是有點誇大了。再者,更可笑的是,在遭到驅逐出境前曾在香港工作的Samuel Bickett對此情況亦不感驚訝,甚至稱「實際上在過去5、6年甚至更長時間,在香港外國企業的高級律師職位已經呈現出一個逐步被香港本地律師甚至中國大陸律師取代的情況」,因為「許多擁有海外留學背景的中國大陸律師,瞭解並熟知普通法系,完全能夠勝任原本由西方律師所佔據的崗位。」

 

汰弱留強乃自然定律

 

Samuel Bickett說得很好,既然愈來愈多來自內地的律師可以勝任原本由外國律師擔任的職位,在香港註冊的外地律師自然是愈來愈少,試問這篇所謂「報道」還有什麼存在價值呢?原來,有關「報道」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找機會讓Samuel Bickett去批評判其罪成的香港法庭,他在「報道」的結尾說:「香港法院本質上必須將北京和香港政府的國家安全決定視為最重要的,而律師,並沒有真正的權力在法庭上挑戰這些決定。」

 

我們不知道Samuel Bickett是從何得出上述的結論,筆者只知道,由Samuel Bickett這個完全不知「守法」和「法治」為何物的人去評論香港法庭,實際上一點公信力都沒有。Samuel Bickett是一個暴力犯,於2019年12月7日,在銅鑼灣站內暴力襲擊正追捕「跳閘」少年的休班警員,被法庭裁定襲警罪成。除了對警員使用暴力,Samuel Bickett亦曾「自爆」,在2019年6月12日「反修例暴動」爆發當天,曾身處金鐘暴動現場,疑似參與非法集結,甚至是暴動,其後更承認假扮成記者悄悄離開。

 

抹黑手法拙劣 「報道」必須「重作」

 

由這樣一個毫無誠信和公信力可言的人去點評香港法治,美國代理人媒體之「爛」,已是路人皆見。正所謂「理屈詞窮」,淪落到要找一個「襲警犯」去批評香港法庭,連創作性的抹黑內容都寫得如此拙劣,試問美國代理人媒體怎對得起每年收受的美國政府資金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7月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人,最可恨是不肯認錯的居多,例如新屋嶺警察強姦和太子地鐵站警察打死「很多」人事件,已經證實是黑暴和幕後推手抹黑造謠,真相昭然,但依然有不少傻人大頭嬰 秉持“只要信,不要問”的態度,當真一樣,樂做無知低能白痴一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