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嚴詞直斥為陰謀家、野心家 極限警告蔡英文、賴清德

//台灣的前途在於回歸到一個中國的原則,兩岸磋商自可從長計議,若民進黨繼續在分裂國家的謀獨之路上走下去,只會令台海再現洶湧波濤。//


台灣謀獨的蔡英文副手賴清德,早前藉口出訪巴拉圭過境「竄訪」美國,期間大肆散佈「台獨」謬論,再次展現是一個冥頑不靈,徹頭徹尾的「台獨」分裂分子及麻煩製造者。在賴清德返回台灣後,解放軍東部戰區立即展開對台島周邊的大規模海空軍演,發出「極限式警告」,大陸軍方更發放影片,旁白將蔡賴二人標明為陰謀家和野心家,這種表述,歷來罕見。


大陸當局對參加了明年初舉行的台灣領導人選舉的賴清德作出重手警告,自然事出有因。北京當局在處理台灣問題時向來都十分小心謹慎,素來做事講章法,謀定後動,亦會採取極之寬宏的態度,但對打擊「台獨」勢力分裂國家的主張和行為,就絕不手軟。


不容分裂國家意識深植台灣土壤


台灣有輿論指,北京當局今次對賴清德「竄美」,與今年四月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處理方式有明顯不同,指出原因是蔡英文與「獨派」還有些距離,如在2000年蔡英文出任陸委會主委接受質詢時說,「台灣無法逃避『一個中國』問題,從文化、地理看,『未來一個中國』是台灣民眾唯一選擇。」而到2005年時,蔡英文又再表示,「我是中國人,我唸中國書長大,受的是中國式教育」。


至於賴清德卻一直不斷強調自己的「台獨」本色,2017年出任行政機關首長時,仍不忘表態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及至今年成為大選參選人後,他又提出「走進白宮」的講法,不僅挑戰中美底線,遊走和平與戰爭邊緣,開口閉口「台灣」,與蔡英文的表述,有重大分別。


台灣的政治分析家或許仍覺得「台獨」理念依然會有僭越存在的空間,而將之與目前海峽形勢看成民進黨一旦繼續在台灣執政,不同人會獲得不同的對待,但這明顯是自我對號入座的主觀想法。北京當局對綠營政治人物雖然是一貫地持「聽其言而觀其行」的做法,且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但也不可能容忍謀獨分子曠日持久地將分裂國家的意識深植土壤,永續下去。


解放軍東部戰區日前發放名為「守護3」的新短片,片中出現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蔡英文和賴清德的畫面時,旁白就配上「陰謀家」和「野心家」製造人禍!以「陰謀家」和「野心家」來形容台灣地區的領導人極為罕見,因為這兩個形容詞的潛台詞,就是「從來沒有好下場」。


台灣失道寡助 被踢出中美洲議會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近日中美洲議會通過尼加拉瓜提出的議案,將台灣排除出議會,轉而接納中國大陸成為常駐觀察員。這就是台灣失道寡助的最佳例子。


謀獨民進黨自以為緊抱美國爸爸大腿就可以狐假虎威,在台海興風作浪,其實就是死路一條,台灣的前途在於回歸到一個中國的原則,兩岸磋商自可從長計議,若民進黨繼續在分裂國家的謀獨之路上走下去,只會令台海再現洶湧波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