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加拿大潑髒水自取其辱 中國禁組團訪加合情合理

//喺加拿大嘅「反華」政客長期「炒作」和煽動下,當地歧視亞裔情況日見嚴重。中國國民到當地旅遊,人身安全根本不可能得到保障。//


近年正式淪為「大佬」美國附庸國的加拿大,近日多次在國際場合發表明顯是誣衊和抹黑中國的言論,行為之惡劣,令人咋舌。中國駐加拿大渥太華大使館近日表示,由於加拿大當局近來屢次炒作所謂「中國干涉」,反亞裔歧視性言行猖獗,中國決定將加拿大排除在「國際旅遊團目的地國家」名單之外。對於中央的決定,筆者絕對支持,畢竟在加拿大的「反華」政客長期「炒作」下,當地歧視亞裔情況日見嚴重,中國國民到當地旅遊,人身安全根本不可能得到保障。


加拿大「反華」四宗罪


加拿大針對中國的無理抹黑,近年愈來愈多。遠的不說,近的亦最少有四宗值得和大家分享,好讓大家明白中央政府為何有上述的決定。第一:加拿大外交部日前發表聲明,聲稱今年5月期間,微信上出現針對家人身處香港的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莊文浩的「資訊作戰」,經過協調一致的新聞帳號發布、分享並強化大量關於莊文浩的虛假或誤導性陳述。對此,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反駁,有關指控完全是無稽之談,是對中方赤裸裸的污蔑抹黑,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第二,同樣是關於莊文浩。今年5月,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中國情報機構曾在香港尋求有關莊文浩親人的資料,以便進一步進行潛在的制裁。該報道還說,該行動背後,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職員趙巍有份參與;在沒有公布其他細節的情況下,加國驅逐了上述中國外交官員。基於「外交對等」原則,中國其後也宣布驅逐加拿大時任駐上海領事甄逸慧。


持續「炒作」新疆問題


第三,「炒作」所謂新疆「強迫勞動」問題。繼運動品蜂耐克和加拿大皇朝金礦公司之後,加拿大企業責任監察員辦公室8月15日宣布,將調查美國時裝品牌拉夫勞倫(Ralph Lauren)的加拿大子公司,是否使用遭強迫勞動的維吾爾族勞工,或從這些勞動中受益。所謂「強迫勞動」徹頭徹尾是世紀謊言,中方日前就曾安排25國駐華大使訪問新疆,證實當地沒有所謂「強迫勞動」的情況。


第四,訛稱中國「秘密警察局」在該國運作。疑似受到美國豢養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衞士,去年聲稱中國政府在海外營運「海外警務部」,「反華」上腦的加拿大政客隨即如獲至寶,大張旗鼓宣布展開調查。中方早已澄清,有關機構沒有中國的警務人員,其功能是為那些因為新冠疫情而長期不能返回中國的國民辦理證件相關手續。


以上幾個例子,只是加拿大無故向中國潑髒水的部分例子,而在「反華」政客持續操弄之下,加拿大國內的「反華」情緒亦愈見激烈。在此情況下,將加拿大排除在「國際旅遊團目的地國家」名單之外,絕對是其來有自,合情合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