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中大改革風波 亂港套路重現?

//今次中大校董會改革,正是中大撥亂反正的關鍵第一步,可以讓中大重回正軌!//


經歷了最近一段時間的持續發酵,立法會審議中大改革的法案委員會已舉行會議,加上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之前在會議上大爆校內亂象叢生,公眾應該越發看清今日的中大,內部管治已經混亂得不堪入目,改革中大校董會基本上成為了社會共識。不過,更值得我們警惕的是,觀乎這場中大校董會的改革風波,彷彿又看到了亂港分子近年的套路。


首先是「人格謀殺」。不難發現,有人一再針對3位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劉國勳和鄧家彪,不斷進行人身攻擊,包括無理批評他們「不可信」,辯稱他們沒有資格指手畫腳、插手干預中大事務,一些立場偏頗的評論員亦「助攻」,以「搞中大」等負面字眼,陰謀論3 位議員校董提出的草案。


第二就是營造反對聲勢。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兼校董楊于銘,與校友林偉雄、香樹輝早前發起了所謂「多方共贏方案」網上聯署,表明反對3名議員校董方案,參與人數逾千,看起來聲勢頗為浩大。不過,聯署發起人背後的詭計,很快就被一些有識之士看穿,馬上與之割席退出聯署。當中,已退出聯署的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許漢忠,就對聯署成為了與立法會抗衡的手段表達強烈不滿,炮轟聯署發起人是「騎劫強姦民意」。


另一方面,在這段時間,我們也聽到了不少反對者的歪理悖論,譬如楊于銘「大大聲」將《基本法》斷章取義「院校自主」曲解成「完全自主」,卻隻字不談議員要求改革校董會的真正理由,也不回答社會大多數要求改革中大管理層的意願,更不理中大每年獲取70億至80億元公帑資助,為何議員及公眾不可監察?這不就是徹頭徹尾的轉移視線嗎?


「人格謀殺」、騎劫民意「營造反對聲勢」,散播歪理悖論,這些套路是否似曾相識?因此,市民必須看透今次中大校董會改革風波的本質,不要誤當好事之徒的「反對棋子」。今次中大校董會改革,正是中大撥亂反正的關鍵第一步,可以讓中大重回正確發展軌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