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兩岸和平交流像家人 有商有量分歧定可解

//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因為美國的無理介入,及個別頑固「台獨」分子的政治利益,令兩岸交流猶如「仇人見面」,最終得益的會是台灣同胞嗎?//


近幾年在美國和「台獨」勢力大肆炒作和瘋狂煽動渲染下,兩岸關係的確可以用波譎雲詭去形容;然而,正因大陸從未放棄台灣地區,而台灣地區方面亦有不少有心人,為理順兩岸之間的分歧而四出奔走,在種種因素疊加下,確是漸見曙光。近日大陸國台辦透過新聞稿公布,自本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的番荔枝(釋迦)在特定條件下輸入大陸,這件事雖然表面上不是什麼大事,實則意義重大。

 

台灣地區番荔枝重新獲批輸入大陸,最直接受惠的自然是台灣地區的農民,台媒《中時新聞網》更大字標題引述台東農民的說法,對有關決定足足期待了三年!大陸方面之所以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的番荔枝輸入,全因大陸海關總署在輸入大陸的番荔枝中檢出大洋臀紋粉蚧等檢疫性有害生物,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只好暫停有關貿易。

 

大陸方面今次之所以願意鬆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新聞稿上表明,今次決定,源於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和台東縣長饒慶鈴等多次向大陸表達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大陸的願望,並組織業者進行整改,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番荔枝安全,大陸方面在綜合評估相關措施的基礎上,決定自6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番荔枝輸入,而輸大陸番荔枝須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台灣地區番荔枝重新輸入大陸,關鍵就是「溝通」二字!以夏立言為例,他先後在今年二月和本月兩次到訪大陸,與大陸方面負責台灣事務的高層官員會面;當然,兩岸溝通,絕不可以為溝通而溝通,夏立言方面亦多次表明,中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正因為有共同政治基礎,雙方才可加強交往、增進互信。事實證明,兩岸對話溝通的大門一直都打開,只要回到「九二共識」上,大家同為中國人,沒有分歧是不可理順的。

 

對於大陸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得非常好,他說:「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像家人,不要變成仇人,國民黨希望兩岸和平交流,像家人,而民進黨卻要衝突戰爭,變仇人。2024選戰是一場和平對戰爭的選戰,是家人與仇人的選擇。」

 

沒錯,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因為美國方面的無理介入,以及個別頑固「台獨」分子的政治利益,令到兩岸交流猶如「仇人見面」,最終得益的會是廣大台灣同胞嗎?想一想,答案就已經十分清楚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