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發放攔截軍機視頻 美方圖迫中方對話

//美方所發放的視頻,正正又一次證明了美方說一套做一套的伎倆被戳破!//


美軍印太司令部5月30日公布錄影視頻,展示一架解放軍殲-16戰機,5月26日在南中國海上空加速從頭飛越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然後轉彎飛往公海方向的影片,美國軍方發出的聲明指,中國戰鬥機以「不專業」方式攔截美軍飛機,作出了沒有必要的咄咄逼人動作,迫使美國飛機面對解放軍戰機飛過後,其尾端產生的湍流,令美軍飛機晃動,是不必要的挑釁行為。


美軍偵察機若不是迫近中國沿海進行低空偵察,危及中國的國家安全,解放軍戰機也不會採取攔截行動,中國空軍驅離美軍戰機的行動合情合理且十分必要,美軍今次何以忽然「大驚小怪」?


美軍自爆說一套做一套證據


美方5月29日發放消息,指國防部長奧斯汀要求與中國防長李尚福在新加坡一同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期進行會晤,但有關的要求已遭中方正式拒絕,五角大樓官員重申,美中兩國軍方接觸,對消除兩軍誤判十分重要,美方已數十次提出對話要求都不獲中方回應。美軍印太司令部這個時間點發放上述視頻,其目的不言而喻,就是要脅迫中國對話,否則軍事摩擦可能隨時升級!


正在瑞典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劃蛇添足指出,未能成功安排奧斯汀與李尚福會晤,令人感到遺憾。他直接提到美軍偵察機在南海被解放軍戰機攔截一事,指事件凸顯雙方保持定期和開放的溝通渠道非常重要,當中包括兩國防長之間的溝通渠道。


必須指出的,是美方所發放的視頻,正正又一次證明了美方說一套做一套的伎倆被戳破,美方一方面聲稱與中國接觸對話,一方面又加大對中國軍事施壓,「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道理和策略,中國二千多年前已懂得;剛到了日本的奧斯汀,與防衛省官員會談時更揚言,美日要加強威懾來應對中國的脅迫,在這樣的環境下,美中防長會晤對談,又有什麼意義呢?


解放軍南部戰區發言人反駁美軍印太司令部指,美方的行徑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有關美國軍方的報道罔顧事實,是惡人先告狀。發言人指出,解放軍海軍17艦(即山東艦航母)編隊在南海例行訓練期間,美軍的偵察機蓄意闖入訓練區實施偵察干擾,南部戰區組織空中兵力全程跟蹤監視,處置依法依規,操作專業規範。


美偵察機吃殲-16機尾湍流


內地軍事專家指出,從美軍發放的視頻可見到,解放軍殲-16戰機先是在美機右側伴飛,發出警告,隨後做出機動動作,再由RC-135偵察機的機頭前飛過,然後向遠離中方海岸的方向轉彎,就是向美方軍機示警要跟隨指示方向轉彎,遠離中方空域,是高度專業的正常做法,美國軍機在這情況下吃了殲-16的機尾湍流,已經是中方相當客氣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97
    +85290****97
    10月前
    0 回應 檢舉
    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來了有獵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