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EP10: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軟對抗、硬抹黑、企挑兩地矛盾

//我們必須對來自海內外的反動力量保持充分的警惕,正視由他們帶來的一切「噪音」,該回應的就要嚴厲駁斥、該執法的就要果斷執法,絕不能讓「仇中」思想春風吹又生!//


近日發生一連串備受社會關注的事件,包括「取消器官捐贈登記」、「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以至近日網絡上出現關於「血液供應內地謀取暴利」的謠言。這些事件的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有人故意轉移視線,甚至不談事情的本質,卻散布不實內容、造謠抹黑,總之就是不問因由,把事件的矛頭指向「內地」,試圖在港製造恐懼,煽動仇恨和矛盾對立。


抄作兩地矛盾再次活躍


「軟對抗」和「硬抹黑」近日似乎再活躍起來。空姐歧視非英語旅客事件令人想起2019年社會動亂期間,香港機場和部分航機上發生的種種亂象。今天在《港區國安法》下,有些人或許已不敢明目張膽,但今次事件也可反映出部分航空從業員仍保持著「軟對抗」的態度,把矛盾放在專業操守前面,就是不肯做好自己的服務工作。


至於「硬抹黑」,短短一個月內就先後發生「捐贈器官」和「捐血」兩大謠言。以捐贈器官為例,筆者的確注意到,一些已「走佬」到外國的反政府前區議員和其他好事之徒,在網絡上刻意抹黑器官捐贈,包括造謠稱「全民被自動納入器官捐贈名冊」,甚至誣衊捐贈器官只會令內地病人受惠。關於「捐血」的謠言更離譜,聲稱收集到的血液將高價買給內地,企圖打擊市民捐血的意欲。造謠者不單賊心不止,更是非常黑心,不管有需要病人的死活,令已經緊張的器官與血液庫更加雪上加霜,影響病人盡快得到適切的治療!


切忌「好了傷疤忘了痛」


二月全面通關以來,香港與內地交流、交往越加暢旺頻繁,涉及兩地民眾互動的議題只會有增無減。近的,政府將會公布輸入外勞方案;遠的,政府還要研究「北車南下」(內地車輛駕駛入香港)的實際方案。政壇高人指出,凡此種種,都有機會成為那些立心不良的好事之徒,進一步炒作內地與香港矛盾的「彈藥」。他們無所不用其極,散播一些誇張不實的歪理邪說,向社會大眾販賣恐懼。


近日所見,一班好事之徒又再次摩拳擦掌,炒作兩地矛盾,無非都是想複製過去的「經驗」,趁早埋下仇恨與恐懼的種子,把「恐懼內地」、「厭惡內地」的思想觀念,植根於我們年輕人之中,為的是再儲存「仇中」能量,伺機再破土而出。


經驗告訴我們,要切忌「好了傷疤忘了痛」。坐視不理、掉以輕心,只會令情況越來越難收拾。因此,我們必須對來自海內外的反動力量保持充分的警惕,正視由他們帶來的一切「噪音」,該回應的就要嚴厲駁斥、該執法的就要果斷執法,絕不能讓「仇中」思想春風吹又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97
    +85290****97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多謝你為事實及正義發聲!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