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美國政客立心不​良!

//美國終日唯恐天下不亂,不安本分對別國事務指手畫腳,不禁讓人發問:在充當「人權衛士」的角色上,美國究竟還想扮演多久?//


踏入兔年,本港街頭巷尾喜氣洋洋,但是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卻大唱反調,近日在一個研討會上唱衰香港的發展前景,除了一如其他反華政客,惡意攻擊《港區國安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釋法之外,還蓄意抹黑本港的營商環境、法治和人權自由。美國政客用行動告訴世界,什麼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2023年的第一個月尚未過去,美國政客的黑手又怎樣繼續炒作台灣問題,同時讓俄烏衝突持續?


在台灣問題上,美國似乎無意收手。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大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日前引述消息稱,美國防部正就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春訪台之行作準備。麥卡錫在去年11月舉行的中期選舉中,自稱如當選眾議院議長或會訪台。倘成行,將是佩洛西去年8月訪台後,再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或再一次激起中國反制。


在俄烏局勢上,美國亦繼續為一己私利「火上澆油」,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當美國和西方國家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加大對烏克蘭的軍援力度以繼續戰鬥時,俄烏如何進行和平談判?


美國對外持續興風作浪,對內又如何呢?答案是踐踏生命。單在今年首24天,但根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的統計數據,美國今年已經發生39宗大規模槍擊事件,成為該網站2014年開始記錄數據以來同期同類事件最多的年份。為何美國槍擊慘劇不斷重覆?拜登開口閉口說控槍,到底控了什麼?


事實上,生命權才是最大的人權。究竟誰的人權記錄不光彩,明眼人一看便知。美國社會長期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槍枝暴力、執法不公、貧富分化等痼疾,這些社會問題日益嚴重,導致美國民眾生活在缺乏安全感的恐懼之中。美國對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視而不見、置若罔聞,卻終日唯恐天下不亂,不安本分對別國事務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不禁讓人發問:在充當「人權衛士」的角色上,美國究竟還想扮演多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