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111:看看美國國安嫌疑犯的下場

//美國成日話人哋冇人權,但相比起未經審訊就被關喺關塔那摩灣監獄入面嘅政治犯,黎智英可以聘用英國大狀為自己打國家安全官司,試問邊個先係有人權,大家心中有數啦! //


今天,想先跟大家介紹一座監獄,它坐落在古巴,管理的卻是美國,關押的是政治犯,它的名字,叫關塔那摩灣監獄。


這裡本是個美軍基地,是美軍用來收押戰俘的軍事監獄,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襲,為了盡快找到恐襲主謀拉登,美軍在阿富汗進行瘋狂抓捕,所有懷疑與恐襲、與拉登有關的人,都被視為恐怖分子,不經審判,私下關押。


由於被捕者是恐怖分子嫌疑犯,不是軍人,被捕後不屬戰俘,故不享有《日內瓦公約》所規定的戰俘權利。但不經審判就私自拘捕及關押的行為,在美國是違法的,於是,他們決定找一個法外之地,合法而安全地扣押這批疑是恐怖分子。


左算右度,最後在2002年決定把古巴這個關塔那摩灣軍事基地改建成高設防監獄,從此,這裡也成了美國專門用來關押審問恐怖分子及政治犯的地方。


為什麼說此處是法外之地?因為地是古巴的地,在這塊地上面發生的事,完全不必守美國法律;但這裡又是美軍租用古巴的地方,作為一個租客,我在這裡幹什麼,古巴這個業主又管不到,於是,美國就是用這法律空隙,去對開罪他們的人為所欲為。


只要他們說「懷疑你是恐怖分子」、「危害美國國土安全」,你就會被送到這裡,沒有審訊、沒有刑期、叫天不應、叫地不聞,遠在古巴,家人探監更成妄想。


於是,這裡一直不間斷地傳出虐囚事件,主要都是性虐待、酷刑、宗教迫害、注射未知化學品等等,國際紅十字會官員曾批評那「好像是養狗的地方」。 


2006年,在聯合國施壓下,美國這才第一次公布近800名被關押者的姓名和國籍;2020年,美國普立茲新聞獎特稿得獎者的是雜誌《紐約客》(New Yorker)一位記者,他的得獎專題報道就是《關塔那摩最黑暗的秘密》。


報道中,一個名叫薩拉希的穆斯林,述說在關塔那摩灣監獄的宗教酷刑,包括在伊斯蘭齋戒月被强迫餵食,不吃的話從肛門給你餵進去。又把他們的頭髮鬍子刮光,將生殖器官照片貼滿囚室,要他們穿上伊斯蘭女式罩袍扮狗叫等等……總之,你愈是有宗教忌諱,他們就愈要侮辱你。


20年了,今日關塔那摩監獄仍關押着166名囚犯,當中有些已被關了足足20年。聯合國秘書長從安南開始,幾乎年年都催促美方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但直到今天,美方依舊我行我素。


特別說這監獄故事,是因為這幾天看到黎智英的新聞。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案件,下月就要開審了,他獲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批准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代抗辯,律政司不服提出上訴,但日前上訴被駁回。法官潘兆初還說,准許英國大狀代表黎智英是「有利國安法發展」。


一個被控「勾結外國勢力」的人,在香港,不單可以公平公開地接受審判,還可以大模斯樣地聘用「外國力量」來到中國國土打國家安全的官司,香港的自由開放,簡直到了荒誕地步。


案例是最好的說明,被美軍在古巴沒經審訊關押了20年的政治犯,跟可以聘英國大狀打國家安全官司的黎智英比較,請問:誰有人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已控制传媒,我們很难知道美國D衰嘢!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用的,美國很多年前,已有很多美國代言,洗了很多青年人的腦,而黄媒更不会报道美國不好新聞,而更可恨是港台,港台口口聲聲为民發声,我們從沒听港台批評美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