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西方不斷抹黑中國 揭英國淪「美國附庸」

//來自美、英和歐盟的攻訐,無日無之,面對外國政治勢力的無休止抹黑及打擊,作為中國香港人,我們都有責任把握每一個機會,說好中國故事//


在英國負責情報及資訊安全的政府通訊總部總監弗萊明(Jeremy Fleming),當地時間上周二(11日)出席講座發表了一場抹黑演說,妄稱中國科技對英國安全與繁榮構成重大威脅,又「警告」形勢刻不容緩,英國與盟國得予以應對云云。一天之後,隔著大西洋對岸的美國,拜登政府發布新版《國家安全戰略》,在相當程度上強化了將中國視為「美國最大戰略對手」的戰略定位。英美兩國合流「唱雙簧」,到底「葫蘆裡賣的什麽藥」?


事實上,自兩年前脫歐之後,英國為維護所謂的「全球英國」,早已全面追隨美國,淪為以美國馬首是瞻、猶如「次主權」國家一般的美國附庸,該國所謂情報部門為了迎合美國的需要,自然是對中國極盡詆毀之能事,對中國的評論亦不可能客觀公正。


英國早成「次主權」國家


為何筆者如此肯定呢?今年9月,由英國調查記者Richard Kerbaj撰寫的著作,披露美國當日是如何逼迫英國將華為封殺出英國5G網路建設。


據Richard Kerbaj透露,原本英國政府是打算讓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路建設,但至2019年5月,時任美國白宮亞洲政策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到訪英國,包括時任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負責人西亞蘭·馬丁(Ciaran Martin)在內的一批英國國家安全事務官員,曾經一度想跟博明講道理,惟據英國情報官員透露,博明當時的態度「持續反覆粗魯無禮」,不僅拒絕聽取英方技術分析,期間還「咆哮」長達5個小時,更表明英國只需要明白「中國有多麼邪惡」就足夠。最終,由於美國在2020年5月進一步制裁華為,禁止華為在其產品中使用美國製造的芯片,英國在無法確保華為產品安全性的情況下,被迫禁止華為在該國營運。


Richard Kerbaj的發現,證明英國在所謂國家安全事務上,早已經失去自主權,美國官員為了達成政治目的,竟然可以無禮地向英國官員持續咆哮5小時,目的就是要英國就範,加入制裁中國合法經營的企業行列,這不是「次主權」國家又是什麼?


美國才是監控大國


再者,說到監控人民,美國認了第二,哪有國家可以認做第一?據美國中情局前僱員、現已獲得俄羅斯國籍的斯諾登所披露的絕密檔案顯示,美國國安局大量監聽監控活動根本無關反恐,甚至與國家安全無關,當中很多其實都是經濟間諜行為。美國這些不法活動,今天仍然持續嗎?弗萊明會否擔心英國的合法企業,因為經濟理由而被美國監控?


來自美、英和歐盟的攻訐,無日無之。事實上,這些國家和組織要做的,就是建構一個世紀大謊言,以圖在國際輿論上抹黑中國,並且為自己下一步的無理制裁及打壓行動,提供所謂的理據。面對外國政治勢力的無休止抹黑及打擊,作為中國香港人,我們都有責任把握每一個機會,說好中國的故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