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犯法者,當然應該擔憂!

//犯法的人,是應該要擔心被追究的;相反,若有人在香港犯法,卻不必憂慮被究責的話,那豈不是更值得包括公務員在內的全香港市民擔憂?//


香港新冠疫情逐步降溫,但疫情相關新聞,仍廣受社會關注。其中,先後有七名註冊西醫,因為涉嫌濫發「免針紙」而被拘捕,事件連日發酵,牽涉層面亦愈來愈廣,除了涉事醫生被捕外,一些「免針紙」用家亦被警方拘捕。不過更驚人的是,近日有報章獨家報道,指在八百五十名持有免針紙的公務員中,原來有約有二、三百人持有由上述七名醫生所發出的「免針紙」,情況可說是駭人聽聞。


被捕醫生仍未被定罪


公道一點說,涉事的七名醫生是否濫發「免針紙」,是否觸犯「製造虛假文書」罪,這一切仍有待警方調查和法院審判,說這七名醫生違法,確是言之過早。然而,眾所周知,警方是基於合理懷疑才會作出拘捕行動,這二、三百名持有這種「免針紙」的公務員確是有責任配合政府部門的調查,證明自己的確合乎行使「免針紙」的資格。


另一方面,對於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如果有公務員取得相關醫生的「免針紙」,可能會被政府認為是造假,擔心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對於這種說法,老實說,邏輯上無疑是有點奇怪。持有相關醫生的「免針紙」是否就必然會被視為「造假」?相信肯定不會,畢竟涉事的醫生,本身的確具有執業資格,可以為有真實需要的人簽發「免針紙」,只要取得和行使「免針紙」的人合乎資格,自然亦不會有問題,政府不可能不明白這一點。


公務員身正不怕影子斜


同理,梁籌庭說行使涉事醫生所發「免針紙」的公務員會擔心被追究刑事責任,市民反而想知道,為何這些公務員會有此擔心?只要行使這些「免針紙」的公務員,本身的確有醫學上的需要,有可供追蹤和查核的病史,那這些公務員為何需要擔心被追究?


當然,假設那些行使「免針紙」的公務員,原來並沒有任何可以獲批「免針紙」的病史或紀錄,而他又不知何故可以獲得「免針紙」,那在這種情況下,涉事的公務員就當然應該要擔心了,因為即使不是專業人士亦可以肯定,他們至少在表面上已有違法的嫌疑。


身正不怕影子斜,犯法的人,是應該要擔心被追究的;相反,若有人在香港犯法,卻不必憂慮被究責的話,那豈不是更值得包括公務員在內的全香港市民擔憂?不知梁籌庭是否認同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