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約翰遜「不放棄香港」貽笑大方

在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英國首相約翰遜又在社交媒體上大玩「潑污水」加「偽慷慨」的把戲,又套用了一遍所謂「不會放棄香港」的說辭。如是惺惺作態碎碎念,無視香港已從暴亂中走出陰影的向好局面,再次暴露約翰遜偽善霸道的真實面目,唯恐香港不亂,醜態畢現!


約翰遜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言,肆意抹黑中方治港政策,妄稱中方「未遵守承諾」、「威脅港人的權利及自由」云云,並宣稱「不會放棄香港」、「竭盡所能讓中方履行25年前對香港作出的港人治港承諾」。約翰遜如此「樂此不疲」干涉香港事務,突然在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正氣凜然」,到底是何居心?


約翰遜圖打「香港牌」轉移視線


當前,英國國內的經濟形勢並不樂觀,正面臨通脹持續高企以及經濟出現衰退的危機。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5月份英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經高達9.1%,這目前是七國集團(G7)國家中最高的。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此前還警告稱,英國的通脹很有達到高於11%的峰值,而英鎊也很有可能成為今年最為走弱的貨幣之一。試問,好管閒事的約翰遜,有沒有把英國治理好?


約翰遜連自己國家都治理不好,民不聊生,罷工潮一浪接一浪,有何顏面大談不會放棄香港?說穿了,明顯是為掩蓋執政不力的事實、緩解政治前途岌岌可危的壓力,作為反華政客的約翰遜只好重施故技大打「香港牌」,吸引英國社會從通脹危機的焦點,轉移到中國和香港特區內部事務之上。


我們必須弄清事實的是,約翰遜所謂「為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持有人提供渠道,讓他們移居英國」,即英國政府去年宣布的「5+1」政策,這個方案是要求移居港人先貢獻當地經濟及稅收若干年,然後才容許申請定居及入籍。這個「5+1」政策到底是「誰在幫誰」,答案不辯自明!假如英國真為港人好,何不馬上奉送英國護照?


英國對香港「三無」


香港早已不是英國的殖民地,但一些英國政客依然抱著「主子心態」不放,殊為可笑。今天的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已25年,英國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部分英國政客卻不懂得向前看,仍然無法摒棄「殖民心態」,以「英國對香港做過承諾」的蠱惑言論,對香港事務橫加干涉,表明其身雖在21世紀,但心態依然停留在上個世紀。


須知,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毫無民主可言,中國政府才是香港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推進者和維護者。英國政客口口聲聲「關心香港」,實則「黃鼠狼拜年」不安好心,根本不想見到香港好,仍舊想把香港作為反華遏華橋頭堡,700萬香港市民實在有必要看清楚這些虛偽政客的真面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牠是天下無敵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