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西方想借俄烏戰爭 千方百計抹黑中國?

//外媒抹黑俄國向中國請求軍援,西方國家想用輿論機器,借俄烏戰事,順勢對付中國?//


俄烏戰爭持續到第20天,俄軍開始迫近首都基輔。戰況仍然膠著之際,歐美輿論機器竟然開始將矛頭指向中國,早前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報道,指俄羅斯已向中國請求提供軍事援助,但未有披露細節,卻強調白宮憂慮中國會破壞西方協助烏克蘭的努力,引起不少西方媒體轉載。事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已公開澄清,根本從未聽說過俄方提出這種要求。如今西方媒體刻意向中俄潑污水,明顯是別有用心。


事實上,美國近日也不斷在俄烏問題上,不斷將向矛頭指向中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就在羅馬中美高層會面前夕,向美媒放話稱:「若中國協助俄羅斯規避制裁,將面臨後果。」美國向中國說出近乎威脅的言論,加上如今外國輿論機器全力開動,試圖炒作中國軍援俄羅斯論。美國的做法明顯想「警告」中方,要盡快疏遠俄羅斯,不要向其提供軍事或經濟援助,從中挑撥離間;倘若中方明言拒援俄羅斯,美國就可以專心應付俄羅斯。相反,只要中國欲助俄國,美國就有動手「制裁」的藉口,一併對付中俄這兩顆「眼中釘」。


從國際外交層面來看,即使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友好,但在俄烏戰爭立場上,一向傾向中立。中方已表明願意就烏克蘭戰爭開展「必要」的斡旋,而且也有透過中國紅十字會向烏克蘭提供一批緊急人道主義物資援助,如今第二批物資已送抵當地。由俄鳥開戰至今,中國態度一直不變,要避免局勢惡化或失控,也不斷呼籲俄烏要和平解決衝突。


反而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試圖「制裁」俄羅斯,將其迫至牆角,恐怕只會引起更大反彈。西方又不斷向烏克蘭提供軍備武器,結果如大家所見,戰事局勢變得愈來愈緊張。當她們在高調向烏克蘭派武器及物資的同時,就不容俄羅斯找外援幫忙?


退一步說,西方國家的所謂「經濟制裁」,似乎對俄國整體經濟未見造成太大打擊。相反的是,美國國際投資大行高盛近日警告,由於油價飆升和俄烏戰爭影響,美國2023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高達35%。所謂「制裁」不過是在打「七傷拳」,看誰那方先倒下,但代價就要由民眾承受。


西方處理俄鳥戰爭的手法根本行不通,由戰事爆發到現在,西方不斷加強打壓俄羅斯,但戰事卻愈演愈烈。說到底,西方國家是視烏克蘭為可犧牲的棋子,關鍵在於,可利用這顆棄子帶來多大利益,能否借勢削弱俄羅斯和中國的威脅,這就烏克蘭執意將命運置於別國手中的下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牛仔有証據嗎? 牛仔簡直生草藥:rage::rage::rag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