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中央掃障礙 港府動起來

//特區政府一定要加把勁,為抗疫創造有利條件!// 


香港疫情日益嚴峻,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抗疫。近一周以來,內地大批物資火速運抵香港:抗疫中藥、國家高標準口罩、大批防護服、快速檢測包,從鮮活食品到食水、燃油再到抗疫物資,無微不至地為香港帶來堅實保障,為港人送來溫暖。確保市民物資需要供應,有助穩定軍心,提供全方位抗疫支援。


國家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援港物資源源不絕,首批援港物資保供需求超額完成,次批16類產品充足,深圳三條生鮮通道供應穩定。本月22日供港活豬2788頭,蔬菜1992噸;同時穩定糧食供應、海量醫療物資,兩批醫護已就位,第三批援港醫療隊隨時候命。


目前快速抗原檢測包累計發出1947萬人份,累計抵港1382.5萬人份。口罩累計抵港3069萬隻。藥品,15萬盒金花清感顆粒,5萬盒連花清瘟膠囊抵港。脈搏血氧儀19.61萬個抵港。五處援建抗疫方艙和救助醫院夜以繼日施工,最快的幾日後投用。


中央的支持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底氣所在。特區政府須更加務實求效,繼續加把勁,拆除阻礙抗疫的一切藩籬,各界應舉一反三,想方設法為抗疫創造有利的條件。昨日(24日)港府打破常規,引緊急法通過訂立規則是個好開始,但行政與立法都需要把港人生命放在首位,互相配合;動員公務員加入抗疫第一線,組成團隊多行一步,所有部門不分彼此,做出比普通人更多的貢獻;調動現有人手,並視乎情況招募退休公務員,以壯大抗疫團隊,切實履行被分配的任務。


醫管局必須思考怎樣去改善現在醫療系統超負荷的情況,有需要就要即時且盡快提出。落實全民強制檢測的準備工作,各項行動需要加強人手支援,不論是高層或前線人員,以期保障順利推展強制檢測。竹篙灣檢疫中心亦要切實做好充分人手物資準備,改善相關管理的措施,務求各個方面都不容有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央萬事俱備及提供, 唯獨全民強檢一旦開始,在香港醫管局統籌安排之下, 正常情況必出現倒瀉籮蟹現象, 希望由有治疫經騐的祖国醫護主導才是正途。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