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最美「逆行者」VS 醜陋「攔路者」

//對於阻礙港人齊心抗疫、影響軍心士氣、漠視病人權益嘅「醫管局員工陣線」必須譴責;對於內地及本地醫護人員,要予以崇高敬意!//


下筆時,財政司司長剛宣讀預算案,基於「抗疫壓到一切」,撥出540億作各種抗疫措施及援助之用,同時再向市民派一萬元消費券,將有660萬人受惠,四月開始可以「落袋」,稍紓市民困境,亦望提振經濟。筆者家中老小即時提振起來,但又問現在香港疫情失控,單日確診與初陽個案每日過萬,可謂「總有一單係左近」,四月會是什麼世界?有沒有機會出外shopping 也成問題。現在不處理好疫情,提振什麼也無從說起!


說到疫情,本地單日新增確診數字已高達8,600多宗,不足兩星期錄得總共有逾7萬宗確診,死亡數字逼近400人,累計已有逾800名醫管局醫護人員染疫,公立醫院人手及病床嚴重不足,病房逼爆,隔離設施完全追不上新增個案數字。尤幸中央的抗疫支援過去一星期火速就位。日前,第二批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抵港,成員一行114人,不少都是年輕人,甚至不乏90後的身影,其中一些畫面令人感觸。


逆行者無私精神令人敬佩


在出發當天,廣州煙雨迷濛,下著雨,援港團隊成員、資深護士駱麗君向緊抱自己的5歲女兒話別,10歲的兒子雖然不捨卻全力支持母親來港打「怪獸」(新冠病毒);隊員張清容隔著車窗,向前來送行的丈夫和2歲半的女兒揮手道別。不少醫療隊員均是主動報名請膺支援香港,有隊員表示昔日她家鄉爆發疫情時,是其他省市醫護人員馳援來救助才可遏止疫情,感受過無助的徬徨,希望本著相同的救人精神,自薦赴港抗疫。他們冒著受感染的風險、犧牲與家人朋友相處時間,離開自己的舒適區,自願來港和我們打這場疫戰,對於港人來說,是雪中送炭,絕對值得敬佩。


視政治比人命更重要?


日前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亦改口,表示希望中央派醫護來港協助抗疫,可是坊間又傳來雜音。政治立場鮮明的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陣線」),今次又質疑內地醫護文化及知識水平有異、難保質素,還說「出事無從追究」,要求先善用本地人手。抗疫應當本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但這少部分人眼中,似乎製造政治區隔和保護私利,要比市民生命健康來得更重要。


內地精英馳援 港人感恩


猶記得當年第一波疫情來襲,現因涉嫌國安法罪行保釋候審的前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帶頭主張「全面封關」、聯同「陣線」其他成員、煽動醫護罷工,在疫戰陣前選擇做抗疫逃兵,如今有何資格對「逆行者」指指點點?自以為本地醫療人員優於內地,強加高低之分,只是出於狹隘的偏見。早前內地援港專家提出多項抗疫意見,連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也認為值得香港學習。內地援港專家團隊均為挑選過的精英,大都熟練掌握粵語和英語並了解香港情況,而且全部人身經百戰,有多名全國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有12次帶隊核酸檢測的「老將」、甚至曾支援過武漢抗疫的醫護。他們願意「逆行」而來,在我們惶恐不安時伸出援手,實在值得感恩。


習以為常反中的「陣線」成員今次又跑出來當「攔路虎」,不論目的為何,是想搞醫管局內部分化?抑或是分化兩地社會?對於這些阻礙港人齊心抗疫、影響軍心士氣、漠視病人權益的言論,我們必須予以譴責。撇除小部分害群之馬,市民對不同崗位、來自內地及本地醫護人員,同樣予以崇高敬意,感恩有這群無私付出的英雄,在抗擊疫情第一線奮力戰鬥。我們齊心一意,以病毒為我們的共同敵人,必定會打贏這場疫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9
好正
8
心心眼
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