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烏克蘭局勢 蔡英文及走佬政客害怕嗎?

//烏克蘭事件揭露美國及其盟友的詭詐,美國根本不可靠,對西方國家抱有幻想的「台獨」分子及香港走佬政客點睇呢?//


要數到最近的國際大事,相信非烏克蘭局勢莫屬。美國近日高調聲稱,研判俄羅斯很可能下月揮軍烏克蘭,假若俄國「進一步入侵」,將會與盟友作出「堅決回應」。所謂的「堅決回應」,目前看起來也不怎堅決,至少美國五角大樓已表示無意派部隊前往烏克蘭、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明確表明無計劃派軍到當地、英國也表態說參戰機會可能性極微。儘管烏克蘭局勢如斯危急,美國及英國目前提供的僅有彈藥軍備物資助,顯示兩國不想捲入戰爭之中。烏克蘭事件再一次揭穿西方虛偽真面目,感害怕的不應只有烏克蘭,親美謀獨的台灣蔡英文政府也應以為為鑑。


連「伙伴國」也被當成棄子


烏克蘭與台灣的政治形勢頗為相似,雖然前者為獨立國家,後者只是中國一個省份,但兩地現屆政府立場均為親美親西方,對美國而言也具有戰略價值,分別成為俄美及中美角力的「一線棋子」。烏克蘭雖然並非「北約」正式成員,但也是「伙伴國」關係,如今面對軍事危機,美國及盟友的態度都尚且如此;一旦開打,按美國目前的態度,似乎頂多只會向俄國祭出經濟制裁。親美的烏克蘭政府也可以隨時被西方當成「棄子」處理,台灣的蔡英文政府還能相信一旦兩岸開戰,美國會願意「協防台灣」?


「台獨」分子幻想破滅


去年美國從阿富汗倉皇撤軍,蔡英文也應該上了一課,美國再也不願打「虧本的仗」,寧被盟友責斥也要「止蝕離場」。蔡英文若以為還能夠「倚美謀獨」,有美國做靠山,恐怕是打錯算盤。事實上,美國對台灣採取的是「模糊戰略」,未有明確承諾兩岸開戰,屆時美軍會否到台援助;相反,中央政府立場相當明顯,倘若「台獨」勢力繼續挑釁、突破「紅線」,恐怕將迫不得以採取強硬措施應對,到時蔡英文只怕恨錯難返。


烏克蘭事件揭露美國及其盟友的詭詐,而對西方國家抱有幻想的當然不僅有「台獨」分子,一眾香港走佬政客也是如此,經常呼籲西方介入香港事務。如今身處英國的逃犯羅冠聰、身在美國的梁繼平等人,為何對烏克蘭局鮮有評價,甚至毫無回應?當日反修例暴亂期間,不少「港獨」分子拿烏克蘭獨立的歷史,鼓勵同路人繼續「奮戰」,如今烏克蘭有難,為何走佬政客又鴉雀無聲?難道是怕得罪西方金主,甚或是心知肚明,美國根本不可靠,多說也是徒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