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囍雨:錯信蔡英文 撐反修例內地漢中伏?

//台灣當局重啟《金門協議》,撐反修例的胡海波遭遣返內地,移台「手足」或殊途同歸?//


政客說話信一成都多,不相信?現在又有一宗新例子!據說內地與台灣地區互遣通緝犯或偷渡犯的《金門協議》,停擺兩年後再度啟動。台灣當局這次向內地遣送21名偷渡者,當中有一個人格外受傳媒關注,他是內地「民運人士」胡海波。胡海波曾參與「工人維權運動」,又到過香港採訪「違法佔中」、參與反修例暴亂聲援示威者。胡海波認為自己在內地受到「壓迫」,又聽到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公開說撐「反修例」,願意提供來台協助。於是他偷渡台灣,誰知抵埗後,他不但遭台灣當局關押,還受到非人道對待, 被用槍指頭、扣上手銬等,折騰完一輪就遣送回內地,這就是錯信蔡英文花言巧語的下場!

 

胡海波被遣送內地這件事,在台灣當地都引發不少爭議。台灣陸委會雖然有發言解釋,但理據的確「幾搞笑」。例如質疑胡海波在被收押期間,經常藉友人渠道去講自己如何受台灣當局不當對待,批評屬「刻意詆譭台灣政策」。囍雨想問,台灣當局如何對待胡海波,人家出聲批評、申訴也不可以?而且有台灣傳媒爆料,說當局質疑胡海波只是自稱聲援「反修例」,香港方面無人知道其身份,而且並非參與過一場遊行便等於「反修例」。台灣當局的講法和做法,真的值得香港「手足」反思。

 

囍雨近日經常看到,不少到台灣尋求「庇護」的「手足」,向傳媒訴苦,批評申請遲遲未獲批,期間不能出去工作、就學,因無了期等待而感到痛苦。他們又是否屬於「刻意詆譭台灣政策」?台灣會否最終趕他們回香港?還有,不少參與反修例暴亂的「前線手足」,他們蒙面上街,大家都不知道其身份,若非曾經被捕,相信傳媒也不會有報道。這群人潛逃到台灣後,當局如何判別有否參與過「反修例」?到頭來,會否只有「出名」手足獲優待?或者一律說證實不了,之後拖延審批,甚至不批准?

 

最重要的是,台灣政策、政治取態朝令夕改,現在兩岸局勢關係緊張,也能重啟《金門協議》。誰能保證,他日風向不會改變,台灣當局與港府達成「逃犯引渡」協定?現在即使是所謂內地「民運人士」,且面對台灣傳媒輿論壓力下,同樣被遣返,將來換成香港「手足」,隨時會有同一下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7
心心眼
11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