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恐襲、邪教、盲撐、港版ISIS 美化恐襲兇徒如教唆殺人

//「黑暴」似是邪教,蒙蔽人心,大家不能小覷潛藏的恐怖分子,再有人美化、英雄化極端行為,實在如同「教唆殺人」!//

各位網友,本周充滿了恐襲的陰霾。恐襲有多恐怖?今日你可能覺得事不關己,但不知何日隨時發生在你的身邊或傷及自己的家人!


約20年前,即2001,美国九一一事件中,劫持者將两架飛機分别撞向紐約世貿中心的雙子塔大樓,發生大爆炸,兩座大樓先起火後塌下,死亡或失踪的總人數達2,996人,較美國二次世界大戰日軍偷襲珍珠港中死的2,403人還要多,但這次死的大都是平民。


再早些,於1995年3月,在東京地鐵發生的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人死亡、 6,500人受傷,死的傷的也大都是平民。指使這場恐襲的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因輸了選舉,企圖發動武裝暴動,並先後發動13宗恐怖活動。被捕後裝瘋扮儍,到了2018年7月6日才被執行絞刑處死。


然而相關的恐怖主義活動仍未停止,2019年1月1日,日本東京一名21歲男子在澀谷區駕車撞向行人,導致最少8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他們都是無辜市民。該男子自稱是為了報復政府處决13名奥姆真理教核心成員。


說到恐怖襲擊,到今日世界各地仍然有不少案例發生;以前深感香港是福地,應該不會發生,但原來這麽遠那麼近,而且也像邪教一樣,蒙蔽人心眼!七月一日回歸日,發生的「孤狼」襲警案,兇徒甫出銅鑼灣地鐵站不久,就拔刀刺穿一名在那裏站崗的警員的肺部,這刀是想取命的,而兇徒自己隨即自插心臟而亡,是自殺式恐襲。


七月六日,警方破獲一宗策劃已久的意圖炸彈恐襲案,據報,疑犯皆屬於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被捕的九名男女中,有六名是學生,年紀小至十五歲的中三學生,而恐襲案「金主」竟為浸會大學一名職員,由他提供造炸彈的資金和支付學生「執行」計劃的酬勞,其任職中學職員的妻子亦一同被捕。他們計劃製造TATP土製炸彈,施襲地點包括海底隧道、鐵路、法庭、街上的垃圾桶等,甚至會發動汽車炸彈襲擊以造成大量傷亡。到底什麼令這些人像著了魔成為恐怖分子?社會還潛藏了多少這樣的恐怖分子?


政壇高人分析,社會激化早在「萬人佔中、脅迫中央」的「佔領中環」運動已開始了,到了反修例的黑色暴亂,起初暴徒打砸燒,損毀公物及店舖、襲警、毆打無辜市民,反對派及其支持者說「自己不會但理解⋯」;及後出現無辜市民被暴徒放火燒傷以及被磚頭「掟死」,反對派還是「不割席」;還越走越偏,成為「攬炒派」,這種同歸於盡的心態,對一次又一次暴力衝擊視而不見的態度,正是讓恐怖主義萌芽的土壤。到了近日發生「孤狼案」,竟有人以「義士」、「烈士」等稱號「英雄化」兇徒,甚至帶同子女到現場悼念,某些立場偏頗的藝人、陳文敏等所謂法律學者、「著草」到海外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鋒又跑出來說三道四,模糊是非黑白。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竟召開緊急會議,悼念孤狼案兇徒梁健輝,更通過議案「感激他對香港的犧牲」!他們的心是盲了嗎?讓他們這樣搞下去,恐怕會犠牲的是香港人!


有說「黑暴」似是邪教,蒙蔽人心;到今日,更有極端分子竟涉嫌以金錢利誘中學生參與炸彈恐襲活動,隨時導致大量傷亡;他們還向這些青少年灌輸了什麼,令他們願意做這些喪心病狂的惡行?港大學生組織的激進、恐怖思想如繼續蔓延及深化下去,社會會否出現一班港版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成員?香港將會發生什麼恐怖事呢?


《國安法》雖令大局穩定下來,但大家不能小覷這些潛藏在背後的恐怖分子,要時刻警惕、要為社會去激進化;要小心家中孩子成為恐怖分子招攬對象;要與極端主義行為及恐怖活動劃清界線,對恐怖分子及其「助威者」予以強烈譴責。此時此刻,再有人美化、英雄化極端行為,實在如同「教唆殺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