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屈穎妍:小賊的膽已被壯大了

//對暴徒惻隱,隨時會壯大佢哋嘅膽,大家一定要引以為戒!//


一直記住警察朋友的經驗之談:世上沒有人一做賊就拿起AK47搶銀行,所有大賊都是由賊仔做起。


所以,不要為有中學生和大學教職員密謀恐怖襲擊而驚訝,是社會一直給他們作反的土壤,是學校一直給他們犯罪的空間,如同大賊原理,恐怖分子不是一天可煉成的,沒做過犯校規後被校長饒恕的學生,沒當過掟磚後被法律放生的暴徒,他們不會一步登天成為炸彈狂徒。


還記得2019年黑暴國慶日,荃灣發生的槍擊事件嗎?當時直播影片清楚拍得暴徒向防暴警偷襲、搶槍以至警察開槍阻止的完整經過,只因中槍者是個18歲中學生,全城忽然惻隱,大家忽然慈悲心大發。


教協第一時間跳出來譴責警察,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發聲明說警方手法如同行刑,黃大仙、沙田有人發起商場靜坐摺紙鶴為中彈少年祈禱……


翌日中槍少年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門外聚了400名校友、學生及市民,有人為中槍少年募捐、有人聲淚俱下、有人罷課。校長老師撲去醫院探望,校董會承諾絕不離棄,不單不會踢暴動學生出校,還會提供學業及身心支援。更離譜是,校董會甚至發公開信譴責「警察違規及越權的暴力」。


一個參與暴亂的狂徒因為襲警中槍,只因披了件中學生外衣,就成為全城關注對象,精神上的支持與金錢物質上的支援如排山倒海,老師校長校董更為他保駕護航,這種風氣下,香港怎能不成為孕育恐怖分子的溫床?


昨天,終於見到預期的畫面:大學教職員帶著中學生去計劃恐襲。老實說,社會的震驚比預期低,因為大家早料到有此一天,爆出來,也是好事,讓社會不得不正視問題。


校園縱暴,是家長早就知道的事實,只是投訴無門,煽暴老師一直被掌權者包庇,一句私隱,什麼都不能公佈,孩子上學隨時以暴徒為師。


黑暴那年,就讀中學的女兒告訴我,她們學校宿舍的舍監,就是個勇武。同學們每天吃完飯做完功課,都愛聚在舍監房內,打機、做文宣、試穿Gear、試玩武器……


學生知、家長知,大家認為,校長校監校董會懵然不知?教育界太多默許、太多姑息、太多忍讓、太多人要做好人,於是,就出現尖沙咀的炸彈工場,出現師生合作炸毀鐵路、隧道、法院的恐襲計劃。


不要問為什麼大學教職員會是恐襲金主?不要問為什麼中學生會有毀滅社會的心?兩年前何傳耀紀念學校的襲警學生中槍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就在臉書連發7帖提醒:


「昨晚被槍傷的是一名暴徒,不是路過的學生,不是坐在課室被流彈所傷的學生」,「全港青少年要引以為誡」,「教育界要保護孩子,不能『中立』,不應含糊,否則是害人子弟……」。


然而,當時大家卻認為這樣的狙擊太無情,梁副主席使唔使去到咁盡?


你含糊,你不撲火,小火就會焚成大災。


還是那句:大賊從來都是由小賊做起,小賊一次又一次被放生,就會壯大了膽,成為大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2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犯法就要拉,見一個拉一個,絕不姑息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同意你的觀點。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