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囍雨:我們要的是執行計劃

//大欖公園邊陲建屋更多細節出爐,可建2萬5居屋,逾千老人院舍單位,欲上車港人、長者皆受惠!//

關於土地房屋問題,近日社會討論得沸沸揚揚,當中尤以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提出嘅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興建居屋計劃最為人所關注;梁振英再公開其倡議的實則計劃細節,還有埋圖紙俾市民參考,當中除咗建屋位置以至數量外,並首次公開當中會有大約3.65公頃土地用以興建可以讓「老友記」住得舒適嘅長者住宅。囍雨在想,如果能夠執行有關計劃,不單止希望能「上車」的香港人受惠,對希望能舒適地方安享安年嘅長者而言,也是一大福音!


根據梁振英公開嘅計劃細節,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可興建25,000個、每個500平方呎嘅居屋單位,而且不用100公頃土地,只需用70公頃;另外會預留大約3.65公頃土地用作興建長者住宅,過千個院舍單位,每位老人家可以有獨立房間、洗手間,在寬敞嘅空間下安享晚年。至於價錢方面,正如梁振英之前公開表示,每平方呎6,000元,一個500呎單位,即係300萬元,十年內不可轉讓。以一句話概括,計劃解決到部分市民的置業以及住屋需要。


首先,囍雨必須要講,如果梁振英只是「紙上談兵」,大家無法「討論下去」很正常,但現在梁振英已聯同建築師、規劃師、測量師、土木工程師甚至交通工程師,製作出整個發展圖紙,清楚讓大家看到且能實行的計劃,是否值得推行呢?


有關倡議的一些好處,囍雨之前已講過,但囍雨認為有必要重複再講,例如300萬元買到500平方呎嘅居屋,這是現今一般香港市民可負擔的樓價,同區、相同呎數的私人屋苑,可能要700萬元甚至更貴;這個價錢,對不能負擔私樓價格嘅市民尤其係年輕夫婦而言,尤其吸引!值得注意的是,今次倡議的實際計劃,有梁振英曾經喺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及郊野公園邊陲地時,提出會研究嘅老人院舍,而今次計劃,也建議興建嘅長者住宅,每位老人家都有獨立房間同獨立洗手間,不是只為找個「地方」生活,而是讓長者有一個寬敞退休空間,可以舒適地安享晚年。


相關建議嘅好處,說真的多到令囍雨「不能盡錄」,囍雨還請大家留意一點,今次計劃的選址,鄰近西鐵站、行車隧道嘅「半熟地」,如果這樣也不發展,是否很浪費呢?講真的,囍雨絕不反對其他土地供應建議,但希望大家念及香港市民福祉、不同人士住屋需求,勿排除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正如煮飯一樣,不需要煲好飯才煮餸,或者菜同牛肉逐樣餸「分開煮」、「慢慢煮」,只要協調得好,很多事可以同步進行。重點是,土地房屋問題困擾香港市民多年,我們要拿出決心及具體計劃,解決問題,不能再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19
心心眼
9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