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聲譴責!三局長狠批騷擾旅客暴行
同聲譴責!三局長狠批騷擾旅客暴行

尖沙咀廣東道發生嚴重滋擾旅客事件!包括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和激進民主派「熱血公民」成員在內的示威者,昨午糾眾數十人在廣東道示威,一邊揮舞代表殖民地政府的旗幟,一邊抗議內地旅客個人遊政策。這班目無法紀,而且行為極度野蠻的示威者,期間更多次指罵、包圍和騷擾上址一帶的內地旅客,迫使旅客退回店中,其後要在警方保護下方能安全離開,而部份店舖更被迫關門自保避禍。


對於有示威者破壞香港得來不易的名聲和文明制度,指罵和騷擾旅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表明,對有關行為感到極度遺憾,重申政府不能容忍類似的事再發生。他又抨擊上述行為不既理智,亦昃損害本港在旅遊業和在國際間的聲譽,同時影響店舖運作和香港營商環境,對對本港百害而無一利。蘇錦樑認為,香港人不會認同這類行為,相信大部份香港人都會理性和友善對待旅客,希望港人維持好客精神,熱情款待旅客。

保安局長黎棟國批評,昨天尖沙嘴發生的針對內地遊客滋擾行為,破壞社會秩序安寧,當局將依法跟進。他強調,自己相當關注事件,抨擊有關人士的謾罵和推撞行為,令遊客受驚受辱,既影響遊客區商戶和市民的正常活動,亦破壞公眾秩序,必須予以譴責。

黎棟國提醒示威者,任何示威活動亦有守法的義務,同時要尊重他人權利。昨日的事件中有人受傷,在場警方和傳媒亦看到現場情況,警方會依法跟進,若有足夠證據會採取行動,以在公共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等予以追究。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直言,小部分人士不文明及野蠻的舉動,明顯違背本港的主流價值觀,香港和內地關係日趨密切,相信絕大部分港人同意,要同內地建立積極務實關係。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