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港合作】梁振英率香港專家考察普洱 共商助雲茶和雲咖走向國際
【滇港合作】梁振英率香港專家考察普洱 共商助雲茶和雲咖走向國際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一行昨日(3月31日)繼續在雲南省的考察行程,香港多位在品牌、營銷、檢測認證、貿易服務、物流等領域的專家來到雲南普洱市,走進去年才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景邁山,深入古茶林了解傳統林下全天然全有機的茶種植方式;走訪雲南國際咖啡交易中心以及普洱茶企業、咖啡企業,了解情況。大家在品嚐普洱最具特色的茶葉和咖啡後都被深深吸引,滇港雙方就感興趣的問題進行對接溝通,同時為如何協助雲茶、雲咖走向國際出謀獻策。梁振英認為雲南有很多好東西,雲南所需正是香港所長,香港可以協助雲南的優質產品「走好最後一公里」。


愛伲莊園創始人劉明輝特別準備了香港市花紫荊花拉花咖啡歡迎香港考察團,「希望幫助我們雲南賣咖啡、賣茶葉,讓我們企業有收入,回報農民,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扶貧項目。」



瀾滄古茶創辦人杜春峰表示,「我們現在很糾結,我們有好的產品,對接不到好的品牌;好的品牌找不到好的產品,很辛苦。」考察團成員對兩位企業代表的說話,都有很深刻感受,梁振英指出,現在的問題不是種出來的茶葉、咖啡豆好不好,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也不是加工好不好,這個問題也解決了,而是這些產品做出來之後,怎麼走向市場,怎麼賣更好的價錢,做好上、下游對接是關鍵,香港正正可以發揮第三產業的優勢,回去之後希望能夠把滇港共贏這個工作持之以恆地做好。

普洱市委書記李慶元與香港企業家座談時表示,普洱方面一定會積極主動地藉助香港在金融、科技、人才、市場和創新上的優勢,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產品質量檢測體系的建設,二是做好普洱茶品牌的國際體系的建設,三是做好雲南國際咖啡交易中心設立香港分支機構,推動咖啡產業發展的文章,四是做好民營產品品牌化建設。他說,真誠的希望更多的港企港商來普洱,共同續寫《天龍八部》新的傳奇。


景邁山是著名的「六大」普洱茶山之一,其古茶林佔地面積2.8萬畝,茶樹採摘面積1.2萬畝,是目前世界上所發現的保存比較完整的千年萬畝栽培型古茶林。去年9月,「景邁山古茶林文化景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第45屆世界遺產大會通過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全球首個茶主題世界文化遺產。


而在延續千百年來普洱茶文化的同時,普洱亦已崛起成為「中國咖啡之都」。雲南省咖啡種植面積接近130萬畝,總產量11.36萬噸,佔比均超過全國的98%,綜合產值418億元人民幣。其中,普洱市咖啡種植面積近70萬畝,產量6萬餘噸,居雲南省第一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