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國家安全】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圓滿結束 李家超:23條立法將成國安教育新範疇
【認識國家安全】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圓滿結束 李家超:23條立法將成國安教育新範疇

律政司、保安局、教育局及善德基金會在2023至2024年度合作舉辦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並獲得青識教育發展中心、新界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全力支持,昨日(26日)在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為典禮作出視像致詞,主禮和頒獎嘉賓亦包括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和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以及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表揚得獎學生在比賽中的出色表現。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視像致詞表示,同學通過參與這次比賽,深入理解總體國家安全觀及體會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一份責任感,亦豐富《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更完善及有效維護國家安全體系,並能履行特區的憲制責任。他繼而指出需早日完成第二十三條立法,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第二十三條立法將成為國家安全教育的新範疇,期望教育界及家長為香港社會的安全穩定,要以身作則,積極配合支持 第二十三條立法。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主禮時指出,國家安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根本保障。《港區國安法》出台和實施為香港帶來了更加安全和穩定的環境,為同學們的學習和成長提供了更加優越的條件。他期望同學們保持對國家安全的關注和熱情,不斷學習和積極參與,並為建設安全穩定的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表示,比賽表現了青年人追求卓越,心繫家國的精神,對此為他們感到非常自豪。基金會繼續深化國安教育工作,培養年輕人正向思維、正確法治的觀念。她繼而指出香港特區以至每一位香港市民必要自覺深刻認識外來勢力,企圖制裁、抹黑、製造不實輿論等各種方式,危害香港及中國的國家安全,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基礎堅實,亦有實際需要,香港市民必要全力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及參與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今次比賽分為三個階段,首階段以線上問答模式分開小學組及中學組進行初賽,超過102 ,000名來自585所中、小學的學生參與。而第二階段有54間中小學出線半準決賽,超過260名同學競逐冠軍寶座。最終第三階段共有6間中小學出線隊際總決賽,有24名中小學生出線個人總決賽。除了問答比賽,今次亦涵蓋20段影片,逢星期日晚上10:30,於HOY資訊台《家國天下》節目播出,内容包括半準決賽、準決賽、總決賽同頒獎典禮的精彩花絮,同時包含國安小知識,介紹20個國家安全重點領域、《香港國安法》、《憲法》及《基本法》的内容,提升全港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此外為配合四月十五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總決賽及頒獎禮的精華片段將於當日晚上九時三十分於HOY資訊台的半小時特備節目播出。




圖片來源:善德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