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李家超:夏寶龍親率3副主任5局長來港調研顯非常重視
【夏寶龍訪港】李家超:夏寶龍親率3副主任5局長來港調研顯非常重視

中央港澳辦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23日)展開來港考察調研第二日行程,上午在政府總部先後會見行政會議成員及部分立法會議員。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回應時透露,夏寶龍在第一天抵埗時已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市民的問候和關心,他代表香港市民衷心感謝習主席。李家超表示,夏寶龍昨(22日)起率領調研組來港考察,尤其是針對經濟發展和地區治理問題等的議題,特區政府將配合調研組的考察,確保調研工作是順利和成功。


李家超又談及對調研組有三點感受:首先是考察隊非常重視今次調研工作,由夏寶龍親自率領,成員包括港澳辦5名副主任中的其中3人,亦包括10個局中的5名局長,反映非常重視調研。第二則是時間長達7天,以及第三在春節期間來港,也是中國人經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正正展示對於整個香港工作是一年的部署。


隨同夏寶龍來港的港澳辦副主任包括王靈桂、新上任的農融和身兼中聯辦主任的鄭雁雄,還有室務會成員向斌。而在港澳辦改組後設的10局中,也有5名局長隨行,據悉包括一局局長王振民、二局局長陳繼光、七局局長曾健、八局局長楊曉山,及秘書局局長何祥政。


至於國務院批准將西安及青島納入為港澳個人遊城市,3月6日起實施,李家超表示感謝中央積極回應特區政府建議,又指新措施顯示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關心及支持,尤其是有關香港經濟發展。他指兩個城市都是千萬人口及具萬億元人民幣本地生產總值的城市,而過去資料顯示,每150萬名旅客就可以帶予香港本地生產總值0.1個百分點的增長,對此感到非常開心,並歡迎兩地旅客3月6日來港自由行。業界已準備配套,如果來港的旅客多,更易將人氣變為財氣。


李家超續稱,根據去年數字,青島有1,034萬人口,本地生產總值(GDP)高達15,760億元人民幣,增長5.9百分點,而西安有1,300萬人口,本地生產總值12,010億元人民幣,增長5.2百分點,顯示兩地市民都是高收入、高消費的消費群,對於香港高增值過夜客特別有幫助。


他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本港正不斷增加旅遊業容量,包括酒店旅館過去數年間增加6%,到目前約有10萬房間可選擇;同時本港在多個行業輸入勞工,都增加本港承載能力,形容增加旅客計劃穩步進行對本港有利。再者,政府推動盛事經濟、深度遊、有增值旅遊等配套業界都有準備,如訪港旅客多,對提振本港經濟都有很好作用。他又提到,政府亦有就其他提振經濟的政策建議向中央反映,如有消息當局會再作公布。


另外,政府發言人今日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有關逐步優化個人遊計劃的建議,進一步擴展計劃適用城市至陝西省西安市和山東省青島市。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說:「中央政府一直關顧香港的經濟和旅遊發展,這次進一步優化個人遊計劃對香港旅遊業發展有積極的提振作用,惠及旅遊相關行業如酒店及零售等。香港會發揮我們好客之道,讓旅客賓至如歸,感受香港的獨特文化色彩,亦會繼續致力提升本地的旅客承載能力,確保口岸、旅遊設施、酒店及公共交通網絡等運作暢順。隨着各項大型跨境基建、旅遊設施、酒店及公共交通網絡等在過去幾年相繼落成和優化,香港的旅客承載能力有所提升,政府有信心為更多來自不同客源地的旅客提供豐富多彩的優質旅遊體驗。」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