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事故】廣州南沙貨船撞斷大橋事故增至5死 當局指船員操作失當所致
【斷橋事故】廣州南沙貨船撞斷大橋事故增至5死 當局指船員操作失當所致

廣州市南沙區瀝心沙大橋遭貨船撞斷事故,死亡人數增至5人。央視新聞報道,從廣州海事部門救援現場了解到,截至今日(22日)下午5時許,3名失聯人員已經全部找到,均無生命體徵,連同早前確定的兩人死亡,增至5人喪生。事故中有兩人獲救,1人輕傷。


當局下午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事發於今日清晨5時31分左右,佛山籍集裝箱船「良輝688」輪在航經南沙洪奇瀝水道時,因船員操作失當,「良輝688」輪左舷船身觸碰瀝心沙大橋下行通航孔橋墩,隨後船頭再次觸碰下行通航孔橋墩,致使該通航孔上的橋面斷裂。


經核實,共有4輛車和1輛電動電單車從斷裂處墜落,其中1輛無載客的巴士、1輛貨車和1輛電動電單車墜落到「良輝688」船艙內,其餘兩輛小貨車掉落水中。


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包括1名巴士司機、1名電動電單車司機,以及落水小貨車上的3人,另有兩人在醫院救治,目前生命體徵穩定;肇事船舶一名船員則輕傷。


另外,從撞橋一刻的監控片段可見,當時大橋橋面墜落,橋身斷成兩截。據現場執法人員了解,貨船重5000噸,涉事船長已被控制,船公司說會配合調查並作出賠償。


全場787米的瀝心沙大橋位於廣州南沙萬頃沙鎮,橫跨洪奇瀝水道,是三民島主要出入通道。由於和橋樑配套的輸水管線斷裂,目前大橋聯通附近三民島上供水中斷,當地供水所利用一座正在建設中的高速公路大橋架設臨時管道,並通過送水車,確保島上約7000名居民正常生活和出入。


圖片來源:新華社、微博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