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風波】批美斯缺陣有違體育精神、Talter輕視球迷訴求 貝鈞奇:政府出於好意促成國際邁阿密來港
【美斯風波】批美斯缺陣有違體育精神、Talter輕視球迷訴求 貝鈞奇:政府出於好意促成國際邁阿密來港

阿根廷球星美斯本月4日缺陣國際邁阿密對香港隊的表演賽,雖然主辦方Tatler Asia宣布退款一半,惟仍無法完全平息球迷怒火,更有人遷怒於中國香港足球總會,足總會長貝鈞奇日前接受鳳凰網訪問時直呼冤枉。


貝鈞奇解釋事件來龍去脈,指國際邁阿密原本11月到上海作賽,出場費用800萬至1000萬美元,主辦的上海一家體育公司已支付300萬美元的訂金,但因為批文未出而未能成行,上海主辦方遂透過關係聯繫上貝鈞奇,希望香港接手。貝鈞奇表示曾回絕對方,又形容1000萬美元是天價,世界一流隊伍都不需要如此高昂的出場費,認為「不可能有這麼貴」,感覺不合理,並以足總2003年邀請皇馬「六條煙」訪港作賽為例,當年的當紅球星朗拿度、碧咸等全部下場比賽,也只需200萬歐元。所以,他一直沒有接觸過國際邁阿密。


貝鈞奇續指,由於美斯在多哈世界盃表現得非常出色,為阿根廷奪冠,大家都認同他是當代球王,很期望他來港。「政府是出於一番好意,想在春節之前可以給香港市民帶來一個歡樂」,讓大家一睹美斯的風采,可惜最終鬧得如此收場。


談到今次國際邁阿密訪港的主辦單位,貝鈞奇則指Tatler Asia「只是面對富貴貴人公子哥兒的一個時尚雜誌」,過往舉辦的活動都只面向所謂高尚社會:「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搞球賽的經驗?」貝鈞奇指Tatler不尊重香港球迷的訴求,明知球迷為了美斯購票入場,惟美斯最終缺陣令表演賽變得「貨不對辦」,但面對球迷高呼「回水」時卻裝聾作啞,直到見事態愈演愈烈才宣布退一半票錢。他又批評美斯不上場,而且態度差勁,有違體育精神和職業道德,在其心目中「已經失去了球王的光彩」。


至於足總在今次事件的角色,貝鈞奇自嘲:「很多廣東話球迷話,又唔關足總事?貝生出嚟講嘢!」他強調,足總在今次事件中被動,「完全也是被輕視」。貝鈞奇又強調足總在風波中角色「被動」,並舉例指在賽前舉行的簽名會上,國際邁阿密贈送美斯簽名球衣,足總會多名董事到場,但球員只有3名,而且不是隊中人氣最高的美斯、蘇亞雷斯、佐迪艾巴和布斯基斯,而且形容球員贈送球衣是並不熱情:「坐在椅子上,動都沒動」,貝鈞奇感到不悅一度不想影大合照,在大會攝影師邀請下才拍照,後來他更發現球衣上沒有美斯簽名。而在比賽當日,貝鈞奇身為足總會長,被安排在後面就坐,也沒有握手禮,讓他深感不被尊重。


另外,貝鈞奇向《明報》稱,申請比賽場地經足總協助,「其他都很少,好多事都是Tatler主導」。對於Tatler宣布退回一半票款,他則說,雖然明白退全款有難度,但也認為觀眾其實是為看美斯入場,因國際邁阿密非世紀頂級球隊,貝鈞奇說:「難聽地說,沒有美斯可能1000元也未必有人買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