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境外干預】或遭新加坡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 陳文平辭任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
【防境外干預】或遭新加坡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 陳文平辭任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

可能被新加坡當局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的香港移民商人陳文平向當地媒體證實,已辭去新加坡香港商會(HSBA)會長職務,但表明自己目前仍是九龍會會長。


他說:「其實去年6月新加坡香港商會常年大會時,我已公布今年6月我不再連任新一屆(會長)。當時全部出席會議的人都已知道了,會議記錄也有。但出了這狀況,所以我馬上提早請辭。」


新加坡當局認為,陳文平有可能受外國勢力影響,並願意促進對方利益,而他所從事的活動是為了在本地推進一些政治目的。內政部屬下的外國關係與政治信息披露註冊處上周五(2日)向陳文平發出通知,表明擬引用去年底開始實施《防止外來干預法令》,把他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


陳文平或成為首名受到該條法令規管的新加坡公民。他可在當局發出通知的14天內提出陳情,亦可在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後,向內政部長上訴。


現年59歲的陳文平生於香港,1990年2月從香港移居新加坡並開設船運分公司,並在1993年成為新加坡公民。他目前是房地產中介公司施誠地產集團(C&H Properties)總裁,以及房地產投資公司群益物業私人有限公司(Mutual Benefits Realty)和文威投資有限公司(Wen Way Investments)的執行董事。


圖片來源:新加坡九龍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