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缺陣】贊助條件訂明美斯須出場至少45分鐘 楊潤雄:政府尚未向主辦方付款
【美斯缺陣】贊助條件訂明美斯須出場至少45分鐘 楊潤雄:政府尚未向主辦方付款

美職球隊國際邁阿密與香港隊昨日(4日)的表演賽中,隨隊的阿根廷「球王」美斯全程無落場,令一眾球迷大怒。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日(5日)表示,主辦方賽前曾確認美斯將於下半場出場,其後改口稱美斯因傷缺陣,認為主辦方有必要盡快向公眾交待事件,並解釋與國際邁阿密的約定。至於政府昨晚所指活動獲「M」品牌認可及批出1600萬元資助,楊潤雄表示,政府至今並未付款。


楊潤雄指出,根據政府向主辦方Tatler Asia開出的贊助條件,除非受傷或安全問題,否則美斯必須參與球賽至少45分鐘。他表示,由於美斯沒有落場,表面上是不符合其中一個條件,但當中亦有些條件,可以成為理由或原因,當局要按實際去看。


他又指,政府透過「M」品牌計劃提供贊助,日常主要是與主辦方聯絡,形容是恰如其分提供支援,包括協調場地、管理人群等,強調當局昨日已盡力要求美斯落場比賽,「過程中我哋都盡力去做,我哋應該要做嘅嘢」。主辦方賽前曾確認美斯將於下半場出場,政府在美斯下半場未出場時已再即時跟進,要求對方聯絡球隊,再提出要美斯出場,其後主辦方確認美斯因傷未能出場,直至完場前十分鐘,政府則要求美斯賽後親自交代及出席頒獎儀式,但最終落空。


楊潤雄說,目前當局尚未向Tatler Asia支付按「M」品牌批出的資助金額,會在未來一周與主辦方開會討論事件,當了解更多細節及資料後,再決定是否提供資助。被問到政府會否感到受騙,楊潤雄稱「要睇事實係點」,促Tatler Asia公開交代,亦相信公眾聽完解釋後,會有合理判斷責任誰屬。他又透露,政府今日未有安排活動邀請國際邁阿密參與,據他所知球隊今午將離港。


不少遊客今次專程來港觀賽,有指事件影響香港國際形象,楊潤雄說,政府已開誠布公向公眾交代在過程中付出的努力,而自香港開關以來舉辦的大型活動,雖未到十全十美,但整體上亦十分成功,相信憑共同努力可保盛事之都的美譽。當局會繼續推動盛事落戶香港,帶動文體旅發展及帶動經濟,亦會汲取今次事件的經驗,與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進一步改善有關工作。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網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