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超人】金牌編劇「超人」林超榮今設靈 梁振英等政商演藝界名人致哀
【懷念超人】金牌編劇「超人」林超榮今設靈 梁振英等政商演藝界名人致哀

人稱「超人」的著名媒體人、編劇林超榮早前確診急性血癌,在醫院化療期間不幸感染細菌,於上月12日(2023年12月12日)逝世,終年61歲,遺孀屈穎妍及林超榮家人今日(8日)下午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超人」設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不僅與夫人唐青儀致送花圈,更親自到場致哀。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譚惠珠、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林超榮師傅黎文卓、導演高志森等各界人士,亦前往殯儀館送別「超人」最後一程。




靈堂布置以白色為主調,布置簡潔,靈堂正上方掛著寫有「笑傲平生」的橫匾,正中擺放林超榮戴起「煲呔」、滿臉笑容的遺照,遺照前方擺滿鮮花。靈堂四周擺滿了各界致送的花圈。屈穎妍與女兒神情哀傷。

(梁振英)

(陳茂波)

(蕭澤頤)


(譚惠珠)

「超人」生前交友廣闊,人緣極佳,今日出席人士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蕭澤頤、廉政專員胡英明、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審計署署長林智遠等政府官員,高永文、麥國華、周伯展、劉炳章、馮煒光、黃汝榮、任達榮、陳永良、葉慶寧、顏寶齡、沈運龍、霍啟剛、邵家輝、梁美芬、田北辰、陸瀚民、陳勇、陳恒鑌、葛珮帆、何君堯、馬逢國、鄧飛、陳穎欣、李梓敬、梁熙、葛兆源、黃永幟、胡珠等政商界名人,以及導演高志森、文雋、邱禮濤、藝人馬浚偉、陳淑蘭和資深傳媒人陳淑薇、張瑞蓮等。

(林超榮師傅黎文卓)

林超榮師傅黎文卓受訪時透露,「超人」的家人希望低調,所以無安排任何儀式,但仍有逾千親朋好友到場,說明「超人」的聚心力相當大。他又形容「超人」勤奮,還憶述在80年代初認識「超人」,當時「超人」才20歲出頭,就加入其在TVB的編劇小組。外界稱他是「超人」的師父,因為幾十年來一起搞出版、電影和電視,而「超人」是他那麽多徒弟中,相當優秀的一個,創作力很強,靈活變通。雖然還有很多大計未能和「超人」一起實現,但他希望大家能夠將這份創作精神延續下去。

(馬浚偉)


(陳淑蘭)

林超榮1961年生於香港,祖籍廣東,1986年畢業於浸會學院中文系,同年加入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任職綜藝組編劇。90年代初,接替曾志偉主持及編審《開心主流派》,憑著出色的創意能力,超人一炮而紅,其後獲晉升為亞視的監製及創作顧問,及後再轉職無綫擔任編劇,參與創作《歡樂今宵》、《笑聲救地球》等。1991年他離開電視業,全身投入電影,曾參與編劇最少15套電影,包括《中環英雄》(1991)、《明月照尖東》(1992)、《刺陵》(2009)等。2013至2017年出任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會長。

(麥國華)

(陳勇)


(梁美芬)


(陳穎欣)

林超榮非常關注時事,亦十分擅長利用幽默手法諷刺時弊。他為商業電台第一台節目《十八樓C座》編劇多年,亦是香港電台時事節目《頭條新聞》的元老級主持人,2007年起,他主持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開心日報》,亦是now新聞台節目《說三道四》及亞洲電視《香港亂噏》主持之一,除了影像,他亦在報章及周刊撰寫專欄。



林超榮形象百變,在《頭條新聞》裡扮演不同人物諷刺時事,深入民心,但他不會盲目批判,就在2019年暴亂時期,林超榮因不滿部分主持將節目風格由諷刺變為謾罵,不理事實,所以退出《頭條新聞》。



儘管如此,超人仍對香港有強烈情懷,對時事有透徹了解,看到社會變得不合理時就會發聲,他在暴亂期間創作了大量諷刺當時荒謬情況的作品,林超榮在《圈傳媒》拍攝了130集《超人出gag》、《香記小炒》及《蛋散哥》,繼續貫徹幽默大師及「Gag王」本色,並非用殺氣騰騰的方式痛罵暴亂暴徒,而是以嬉笑怒罵的手法反對暴力,而且是例不虛發、一矢中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屈穎妍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