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3】高志森談2023年特別事:《南海十三郎》廣東獲獎、《富貴逼人》獲選做4K修復
【回顧2023】高志森談2023年特別事:《南海十三郎》廣東獲獎、《富貴逼人》獲選做4K修復

2024年伊始,著名導演高志森周一(1日)在社交媒體回顧2023年特別深刻的事,當中包括他與佛山粵劇院合作的粵劇《南海十三郎》在第十五屆廣東省藝術節評獎中獲一等獎,而由其執導的1987年賀歲片《富貴逼人》亦獲選作4K修復,成品更在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做了一場4K修復版放映及映後交流。


高志森表示,他於2023年總共製作40齣表演藝術項目,當中令其感觸特別深刻的,是與佛山粵劇院合作的粵劇《南海十三郎》。該劇不單在香港西九戲曲中心及新加坡佳偉劇院(Gateway Theatre)爆場演出,更在第十五屆廣東省藝術節評獎的大型舞台藝術作品【戲劇組】獲一等獎。劇中男主角李江崊更入選十佳舞台新秀之一。


廣東省藝術節評獎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為廣東省專業文化藝術最高政府獎的評獎項目,每三年評選一次,旨在集中檢閱和展示近三年周期全省美術書法創作成果。


高志森指出,全靠佛山粵劇院台前幕後的努力體現,讓這齣香港智識產權(IP)的大灣區深度合作舞台作品獲得最高殊榮,「身為導演我與有榮焉!」



他又發帖表示,2023年底還有一件很值得他記住的特別事,就是由其執導的87年賀歲片《富貴逼人》獲「中國電影資料館」及「抖音」、「火山引擎」選做4K修復,並且將成品在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做了一場4K修復版放映及映後交流。



高志森又透露,在好友、新任區議員梁家瑋帶隊下,他與該來自北京的團隊到新界沙田新翠邨《富貴逼人》外景拍攝地拍攝紀錄片,實地回顧了一個早上。他慨嘆:「那些拜年截的士、東南西北姑在電梯口打麻雀、雪櫃掟落街……的情景,27年後舊地重遊,眼前場景依舊,董驃肥肥都走了,感觸良多。」


圖片來源:高志森Facebook、文旅中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