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好地方】新疆藝術團工展會大舞台閃亮登場 工展會首次引入新疆特色產品 CY現身撐場 史立德:很多新疆農產品都很優秀
【新疆是好地方】新疆藝術團工展會大舞台閃亮登場  工展會首次引入新疆特色產品  CY現身撐場 史立德:很多新疆農產品都很優秀

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今日(12月23日)下午在香港工展會大舞台隆重登場,工展會也是首次引入新疆特色產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聯同主辦單位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廠商會候任會長盧金榮、廠商會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施榮恆等,特別到現場支持,與前來逛展的市民,一同觀看演員們熱情洋溢的歌舞演出,感受新疆少數民族文化,他們與其他台下觀眾紛紛舉起手機,對準舞台拍照,氣氛熱烈。廠商會代表更隨後到新疆攤位打氣助銷。



梁振英:新疆是個好地方

 

梁振英十分重視和關心新疆工作,直言「新疆是個好地方」,今年先後三次帶領香港金融、商貿加工、物流與供應鏈、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企業家、專業人士到新疆考察交流,而史立德今年8月也隨團到新疆考察,助力新疆產品更好開拓市場、打造品牌、提升附加值、走出國際。三方一拍即合,由梁振英向新疆方面發出邀請,再由廠商會資助攤位費用及藝術團的表演費用,便成功促成新疆文化表演藝術和特色產品,首次在香港工展會登場。 


史立徳: 香港可助新疆特產拓境外市場

 

史立德在接受《圈傳媒》訪問時,大讚藝術團的表演充滿感染力,「之前第一次在新疆觀賞新疆舞蹈,就被他們的演出深深吸引,覺得很有特色、很有節拍,所以特意邀請他們來到今屆工展會,表演給香港市民看看」。

 

談到新疆特產,史立德憶述「當日到新疆訪問時,見到很多新疆的農產品都很優秀,所以在我們今屆工展會中,特意邀請他們來到這裡,介紹新疆一些特產。今次共有四個攤位,介紹新疆的特產。」


施榮恆: 讓香港市民認識更多優良產品

 

工展會的搞手施榮恆在接受訪問時指出,「新疆產品過往需要從很遠運送來香港,市民現在來到工展會就可以買到新疆產品,這是非常難得和開心的一件事。」展望未來,施榮恆期望把新疆以至內地其他省市的特色產品,進一步引進到廠商會其他食品展覽會進行推廣,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這些優良產品。


 

今次在工展會的新疆攤位主力推廣沙棘果汁、蜂蜜等新疆特產,還有羊肚菌、桑葚乾、西梅乾、葡萄乾、藍莓乾等有益健康的天然滋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來到攤位前駐足詢價選購與「掃貨」。


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藝術是一種集歌、舞、樂於一體的大型綜合藝術形式,2005年11月25日,「中國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藝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批准為「人類口頭與非物質遺產代表作」。新疆木卡姆藝術團今日在工展會場載歌載舞,來自新疆的俊男美女逐一登場,在舞台翩翩起舞,高雅、優美、穩重、細膩、韻味十足的舞蹈,將新疆木卡姆的藝術魅力表現得淋漓盡致,贏得觀眾熱情的掌聲。藝術團這次訪港演出,由即日起至12月27日,每天都會在工展會大舞台進行3場《新疆是個好地方》歌舞表演,一連5天合共舉行15場演出。

今屆還有另一新嘗試,廠商會旗下的CMA檢定中心與香港物流商會、廣西香港商會合作,引入了一些優質的廣西農產品來到工展會,推廣給香港市民。史立德、盧金榮、施榮恆,聯同香港物流商會主席鍾鴻興、廣西香港商會會長潘家穰、廣州南沙新區香港服務中心首席聯絡官葉澤恩及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張瑞蓮也有到場支持。


盧金榮接受訪問時說,很多內地產品都是很優質的,所以希望把更多優質的產品帶給本港消費者,與此同時希望藉著工展會這個平台,幫助內地產品來到香港,甚至「走出去」到全世界其他不同市場。


本屆工展會約400家參展商參加,超過900個戶外攤位。由12月16日到明年1月8日於維園舉行,為期24日,而為響應港府「香港夜繽紛」活動,工展會期間除最後一日外,每日晚7時後市民可免費入場。據悉,截至目前為止,食物類產品較受大眾歡迎,電器類產品比往年稍遜。


圖片來源:圈傳媒/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