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逾1.1萬人已登記到鄰近邊境票站投票 選管會主席陸啟康:籌備工作正作最後衝刺
【區議會選舉】逾1.1萬人已登記到鄰近邊境票站投票 選管會主席陸啟康:籌備工作正作最後衝刺

政府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特別在上水港鐵站附近設有兩個「鄰近邊境投票站」,方便身在內地或投票日要往返內地的「地方選區」選民返港投票,登記時間將於今午6時截止。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今日(5日)中午到北角社區會堂視察模擬票站時表示,截至昨日(4日)下午6時,選舉事務處共收11427個登記,他並不認為登記人數太少,並指新措施旨在方便選民投票,預定的3.8萬上限屬考慮行政處理後所定的限額,強調沒有就登記數字有任何指標。


選管會截至上月27日,接獲1198宗選舉投訴,當中有725宗與選舉廣告有關、140宗涉及選舉聚會、268宗涉及揚聲器聲浪等滋擾。陸啟康指出,選管會已寄出所有投票通知卡,提醒選民獲編配的投票站,又提醒選民只需在選票上蓋上一個剔號、投選一個候選人,切勿誤以為因「雙議席單票制」,而蓋上多於一個剔號,否則選票會作廢。


陸啟康表示,籌備工作進入直路,正作最後衝刺,選管會確保投票點票順利,並密切監察,確保選舉在公開、誠實和公平下進行。


另外,社會福利署已去信全港逾200間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以及長者活動中心,邀請為旗下會員提供便利投票措施,包括資助中心安排交通及人手,接送有需要長者往返票站。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稱,安排車輛接送長者前往投票,只是為了提供方便、協助選民履行及行使公民責任,不會影響選民投票意向或選擇。他又說,票站一向會為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協助,形容是一貫做法。


對於有人在網上呼籲他人在選票上蓋兩個剔號,或呼籲他人不投票,李家超表示,煽惑他人投廢票或不投票,均違反選舉法例,執法部門尤其是廉署一定會嚴打嘗試破壞選舉的人。他又呼籲選民,不要參與其中,要正當及理性行使公民權利,投票選出心儀區議員。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Dara Shamshirian
    Dara Shamshirian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愛國愛港者治港
    • 愛國
      愛國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區議會選舉會影響到大家切身利益,真係要卑心機,唔好求其!
      • Mina Azadi
        Mina Azadi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愛國愛港者治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