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合作】逾200政、商、學界人士出席「港專聚會2023」 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共建航天安全聯合實驗室
【攜手合作】逾200政、商、學界人士出席「港專聚會2023」 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共建航天安全聯合實驗室

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今日(30日)舉行「港專聚會2023」及「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揭匾儀式」,港專校董會榮譽主席譚耀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及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院長成波擔任主禮嘉賓。超過200名來自社會各界的社會賢達獲邀出席,場面盛大。


特區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致詞時表示,今日的聚會以「可靠大專」為主題,在過去一年,港專以四個方面的事例闡釋「可靠」的意思,包括港專獲各界信任及肯定、推展愛國主義教育、幫助學生把興趣轉化為成就的能力,以及培育網安專才的實力等。


黃友嘉說:「港專今年除了在熟悉的學科範疇,如運動、社會工作、幼兒教育、語言及旅款等繼續穩健發展外,還在全新的專業及學術領域上取得突破,尤其是在網絡空間安全及物聯網方面,港專都站在較前緣位置。展望未來,港專將繼續堅持應用及專業教育的初心和愛國的堅定立場,發揮『可靠大專』的特色,提供高質量的教育,秉承貢獻國家和社會的願景,開辦更多貼近社會需要、應用性強且實用的課程,為國家發展、為民族復興、為香港繁榮培育人才。」


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院長成波致詞時表示,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是清華大學第一個面向特定行業的專業化派出研究院,與港專學院基於開放、合作、創新、共贏的原則共同組建「航天安全與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將承擔國家戰略工程與關鍵任務,實現載具及安全領域科技力量的高品質發展與「自立自強」。


成波說:「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將聯合港專學院,努力用好學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劑』,匯聚多學科優勢,切實為中國航天與極地事業的高品質發展提供基礎性、戰略性支撐,我希望港專學院和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在極地和航天科技領域的探索與合作能夠在極地和深空作為全球治理新焦點、科技競爭新高地的新時代征途上。」


聚會上舉辦港專學院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揭匾儀式,由港專校董會榮譽主席譚耀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院長成波,聯同港專機構董事會主席黃景強、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暨校監劉佩瓊、港專校董曾勵強及全國政協委員、港專校長陳卓禧主持儀式,一同見證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合作的新里程。


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早前簽訂合作協議,結合雙方在各自科研方向、平台以及科技創新能力等方向的優勢,以「航天與極地載具各終端設施安全系統」課題為先導,共同建設聯合機構,逐步開展深入科研合作,並為基礎科學研究、技術產品研發、專案商業孵化、新型產業融合等方面提供平台。港專將以「獅子山網絡空間安全實驗室」為科研單位,在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航天載具研發中心的指導下,在香港共同建設「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實驗室的初期建設方案由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航天載具研發中心和港專學院聯合課題組共同制定。


圖片來源: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