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辦選舉論壇 譚耀宗:讓市民認識所有候選人
【區議會選舉】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辦選舉論壇 譚耀宗:讓市民認識所有候選人

區議會選舉下月10日舉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1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本月底起一連4日舉行選舉論壇,讓地方選區及地區委員會界候選人參與,並會在電視及網絡平台播放。前全國人大常委、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解釋因時間問題,論壇不設辯論環節。


譚耀宗指出,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方式及產生辦法與過往不同,根據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方案,設有地方選區及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透過選舉產生264個區議會議席。全港劃分為44個地方選區,選舉產生88位區議員;新增的地區委員會界別則產生176位區議員。譚耀宗表示,為讓全港市民認識區議會新選制及所有候選人,大聯盟決定舉辦候選人選舉論壇,讓所有候選人有機會發表意見。


副秘書長王惠貞表示,今次論壇將在無綫電視城拍攝,透過各電子媒體及網媒以直播方式播出,也會在無綫新聞台同日播放。大聯盟在11月10日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所有399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資格後,便發出邀請信,目前已有109位候選人報名。


另一名副秘書長施榮懷表示,論壇分4日舉行,11月28日至29日先舉行地方選區的論壇,11月30至12月1日則進行地區委員會界别論壇。由於候選人數量眾多,4日論壇直播時間較長,約5至7小時。除了無綫新聞台直播,今次論壇會在網上平台實時直播,包括YouTube、Facebook,《港人講地、點新聞、橙新聞等媒體同步直播,亦將邀請更多網上媒體同步直播。


副秘書長陳振彬介紹規則時表示,各參選人有30秒自我介紹,並抽簽決定題目及用2分30秒進行論述。每區安排20條題目,屆時抽籤選出,以考驗候選人對選區的認識及應變能力。


至於論壇為何不設辯論環節,譚耀宗表示論壇已提供一個良好平台、機會給候選人介紹自己,不使用辯論方式則因人數眾多,涉及時間問題;加上每個人共發言4分鐘,論壇播出時間達20多個小時,如加設辯論環節,時間便會再次加長,需要克服更多技術上問題。他又預計今次論壇的製作費達數百萬元。


對於有意見指出,直選候選人需面對街坊市民,論壇作用有限。譚耀宗重申論壇提供平台給予候選人去表達自己,並非代替其他所有媒介,候選人仍可以其他形式宣傳自己。另外,譚耀宗指候選人抽籤回答的問題共20題,各區問題大致相若,多數為全港性題目,候選人只需回應自己區內情況,如夜市文化對該區影響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愛國
    愛國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區議會服務社區,新制選舉有益社區發展。
    • Dara Shamshirian
      Dara Shamshirian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區議會服務社區,新制選舉有益社區發展。
      • 愛國
        愛國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區議會服務社區,新制選舉有益社區發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