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宣布】國家海關總署: 明起取消「黑碼」
【正式宣布】國家海關總署: 明起取消「黑碼」

國家海關總署公布,由明日(11月1日)零時起,出入境人員不需再填報俗稱「黑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運輸業界表示非常歡迎,認為更節省時間。


國家海關總署提醒,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皮疹、不明原因皮下出血等傳染病徵狀,或已經診斷患有傳染性疾病者,出入境時須主動向海關申報,並配合海關的體溫檢測、 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採樣檢測等衞生檢疫工作,如有隱瞞、逃避檢疫,引起檢疫傳染病傳播或有傳播嚴重危險者,將要承擔相應法律或刑事責任。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表示歡迎內地海關總署取消「黑碼」的決定,形容明天屬標誌性和復常的一日,反映香港與內地的出入境已經完全恢復到疫前安排,將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之間的聯繫和合作,為兩地人員和物流往來提供更便利條件,期望香港與內地的合作能夠繼續深化。她又指,現時實施「黑碼」期間,出入境高峰期有不少人因要進行健康申報,口岸一度擠塞,相信加上日後如果實施其他科技措施,有助進一步加快兩地人流互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指,目前新冠疫情已經穩定,新安排會更便利通關來往。另一名民建聯議員劉國勳亦稱,假日過關時掃「黑碼」的位置成為樽頸位,同樣認為取消「黑碼」會更方便,民建聯將繼續倡議更多便利通關措拖。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認為,自香港與內地通關後,每日有大批人士經陸路往返兩地,早前假期出入境高峰更單日已高達數十萬人次,認為這是等候很久的好消息。


圖片來源:香港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