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港合作】梁振英率團考察福建:充分發揮香港作用 打通外貿、外資、消費等領域「最後一公里」
【閩港合作】梁振英率團考察福建:充分發揮香港作用 打通外貿、外資、消費等領域「最後一公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一連5天在福建就「深化閩港合作」進行專題調研。梁振英對深化閩港合作充滿信心。他說,香港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更加積極主動」為根本指引,堅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獨特優勢和橋梁紐帶作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近年來,在閩港兩地共同努力下,雙方各領域交流日益密切,成果豐碩。


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與考察團一行在福州進行交流座談。


梁振英希望以此次考察為契機,充分認識深化閩港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的現實要求和廣闊空間,進一步深挖閩港兩地合作潛力。要充分發揮香港國際服務樞紐作用,打通外貿、外資、消費等領域「最後一公里」,支持茶葉等本土特色企業以香港為橋樑「走出去」,創造品牌,進一步擴大品牌的世界影響力,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在「一國兩制」的大背景下,持續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在金融發展、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兩岸融合發展等領域牽線搭橋,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他又希望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強化責任擔當,著力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為推動閩港交流合作邁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更高水平等方面多做穿針引線工作,實現共贏共進。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國政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長期以來對福建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周祖翼說,福建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合作歷史悠久、成果豐碩。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高度重視閩港交流合作,大力推動閩港經濟合作促進委員會建設,促進福建與香港兩地共同繁榮發展。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香港近年來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社會大局總體穩定,發展生機勃勃,是福建利用外資重要來源地和對外投資重要聚集區。福建正著力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海絲」核心區,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前景廣闊。


周祖翼希望閩港攜手推進經貿往來、科技創新、人文旅游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希望各位委員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建言獻策,助力福建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加快高質量發展。


在閩期間,考察團先後深入福州市、寧德市、廈門市的高新科技產業園區、企業、高校和文物保護單位等實地考察,詳細了解福建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


省領導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張兆民、阮詩瑋參加有關活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2
心心眼
1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