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人成績】共享基金會「一帶一路」論壇匯報 被認證為「民心相通」務實成果 梁振英:香港在民間外交大有可為 陳英凝教授:難忘為西非病人復明
【驕人成績】共享基金會「一帶一路」論壇匯報 被認證為「民心相通」務實成果 梁振英:香港在民間外交大有可為 陳英凝教授:難忘為西非病人復明

//共享基金會喺「民心相通」嘅成果有目共睹。//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當中舉辦多場專題論壇。共享基金會(基金會)是香港唯一在「民心相通」專題論壇發言的香港機構,基金會表示,對工作獲得認同,更被正式認證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務實成果,感到十分榮幸。


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表示,他對基金會工作獲得高級別的認可感到高興,認為這是基金會同事、理事單位及內地醫療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亦特別感謝一眾捐款人的支持及信任。梁振英補充,「在國家走近及走到世界舞台中央的時候,香港在民間外交方面大有可為,應發揮一國兩制優勢,貢獻香港力量。」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在「民心相通」專題論壇分享,她在一周前於西非毛里塔尼亞與一位老婦人交談的經歷,作為基金會與中國醫療隊在國外實踐民心相通的例子。


共享基金會現時已全面啟動五國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在老撾、柬埔寨、吉布提、塞內加爾及毛里塔尼亞提供為期2至5年的免費手術治療。截至今天,基金會在五國共完成逾5000宗手術,獲正式認證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務實成果,更獲邀與其他三家機構,在專題論壇作出分享。


陳英凝教授近日從兩個位於西非的共享基金會項目國家回到北京,出席「民心相通」專題論壇。陳教授表示,毛里塔尼亞位於努瓦克肖特的項目點,每日皆擠滿等候治療的病人。她分享一位72歲老婦人的故事,「這位老婦因可治療的白內障致盲,但由於她經濟條件欠佳,而且因信仰原因只接受女醫生治療。可是,當地缺乏能實施白內障手術的女醫生,所以她幾乎沒有重見光明的希望。為滿足當地需求,共享基金會與中國黑龍江省醫療隊合作,派出女醫生到努瓦克肖特治療病人,令當地女性獲得平等治療的機會。」


陳英凝教授補充,共享基金會與不同的層級的伙伴合作,包括醫療隊、當地衛生部、跨國企業工程師、大使館、全球物流醫藥品供應公司及協助招募病人的免費媒體等。她表示,在疫情肆虐期間,基金會同事親身到3個夥伴國家捐贈共60公噸物資。在2023年的今天,共享基金會已經完成逾5000宗手術。


她指出共享基金會的捐款全部來自私人捐款,主要在國外前線執行醫療及公共衛生項目,認為這是一個民心相通、促進中外人民友誼的直接行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4
心心眼
1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