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魅力】南沙城市大秀廣州北京路登場 香港與內地設計師攜手展現非遺香雲紗時裝創作
【南沙魅力】南沙城市大秀廣州北京路登場 香港與內地設計師攜手展現非遺香雲紗時裝創作

「灣區之心‧廣州南沙」南沙城市大秀主題活動昨晚(28日)在廣州北京路舉行,活動由南沙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攜手南沙企業結合文化與旅遊,注入時尚活力,打造理想中的「灣區之心」,讓廣大市民創造優質的旅遊體驗,全方位感受南沙文化旅遊體育的獨特魅力。香港青識教育發展中心特意借出的4套香雲紗新國風服飾也在活動中登場,讓香港與內地設計師共同展現非遺香雲紗時裝創作,冀將這個傳統文化產業發揚光大。



活動時長近11個小時,在時尚年輕的氣氛之中,開展了《南沙文化之夜》和《南沙旅遊推介會》兩場活動,當中上演了一場香雲紗時尚大秀,展示以當地「名物」香雲紗設計的一系列服飾產品,讓大灣區不同朋友共賞香雲紗之美。


華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院長金憓教授期望,香雲紗這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能夠得以傳承和發展。她說,「很多年輕人覺得它(香雲紗)過於老氣,而且它的價位也相對高,所以它的市場,被年輕人的接受率相對低一點。我們在設計的時候,就把年輕人喜歡的一些國潮風格,以及現代的時尚風格,很好地融入到設計當中,尤其色彩方面,改用一些現代染整技術,使香雲紗的顏色更加飽和、更加明亮,改變了香雲紗暗沉的形象。」她希望展現香雲紗的新活力,讓更多的年輕人喜愛香雲紗、穿著香雲紗。



設計師團隊之一的香港青年時尚設計師李俊傑,今年5月曾參與「新時代新南沙新傳承」粵港澳大灣區香雲紗服飾展暨文化交流薈活動,在活動中透過設計活化香雲紗,把香雲紗的傳統製作工藝融入現代服裝設計中,也為傳統文化藝術及工藝注入新活力、新生命。他今次帶同4套曾亮相當日活動的香雲紗新國風服飾到廣州走秀,讓大家可以欣賞到嶄新的非遺香雲紗時裝創作。


李俊傑指,由布料以至剪裁,其團隊特意挑選一些與傳統不同的顏色,「我們會大膽一些,挑選藍色、螢光綠色、粉紅色、紫色,突顯香雲紗這款物料,現在新的香雲紗技術,可以做到不同顏色。」他又認為,香港設計師應該多走進灣區,看看大灣區不同地方的獨特,非遺也好,有很多獨特的元素,可以透過設計師的創意變成文化產業,從而推動文化產業,將產業發揚光大,以至幅射灣區、內地全國,甚至走向國際。


活動現場還開展南沙文旅體消費券惠民直播活動,現場直播間裡,除了主播實時與大家互動,還陸續開啟了多次有獎問答環節,獎品豐富。本次直播共持續兩個小時,總派發消費券超6000張,預計帶動消費逾百萬元人民幣。


中秋國慶雙節將至,南沙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近日正式推出「尋味南沙」之秋季遊官方版深度旅遊路線,從特色美食、文化科普、趣味體育、自然景觀等方面深度遊歷,立體感知南沙的特色。在白天舉行的旅遊推介會中,20多家南沙文旅企業齊心協力呈現完善、優質的旅遊配套。現場設置多個創意攤位,在地道美食中開啟味蕾享受,體驗農業園的自然趣味,奢享星級酒店文化,為各大商家搭建宣傳推介平台,讓市民沉浸式體驗「食住行在南沙」。


接下來,南沙區將不斷推進「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雙向賦能的創新嘗試,加強文旅品牌宣傳,促進文化旅遊消費,擦亮文化旅遊名片,打造文旅融合樣板,持續推動文旅體產業高質量發展,為灣區人民帶來沉浸式文旅新體驗。


以下為「尋味南沙」之秋季遊三大線路:


線路一:


行程簡述:十八羅漢山-悅龍或同級餐廳飲茶或用中餐-南沙圖書館-皮划艇基地-石奧露天燒烤音樂廣場-遊艇會夜景-豎德文旅小鎮-東涌農業樂-吉祥圍民俗文化廣場-大穩村瓜果長廊-廣式糕餅文化博物館


線路二:


行程簡述:雲紗星韻香雲紗非遺文化園-利泰智農生態島採摘-蒲洲花園-蒲洲炮台-天后宮-打卡郵輪母港夜景-IFC空中圖書館-小馬智行無人駕駛體驗-廣汽科技館


線路三:


行程簡述:南沙濕地乘船遊覽-十九涌漁人碼頭海產嘗鮮-小馬智行自動駕駛-靈山島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靈山島騎行、露營-體驗南沙的早茶-黃山魯登高環湖步行-環宇城


圖片來源:南沙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61****70
    +85261****70
    6月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