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如虹】亞運開門紅!中國賽艇選手鄒佳琪、邱秀萍摘得杭州亞運會首金
【氣勢如虹】亞運開門紅!中國賽艇選手鄒佳琪、邱秀萍摘得杭州亞運會首金

杭州亞運會首枚金牌在今(24日)早舉行的賽艇項目中誕生,由中國隊選手鄒佳琪/邱秀萍組合奪得。截至今日18時,中國隊在杭州亞運會中已摘得12枚金牌,在獎牌榜遙遙領先。


鄒佳琪/邱秀萍以預賽第一的成績闖入決賽。決賽中,她們出發後一路領先,500米過後已領先第二名2秒以上。隨著鄒佳琪/邱秀萍率先劃入觀眾視野,岸邊頓時響起熱烈的歡呼聲,兩人加速沖向終點,以7分06秒78的成績奪冠。


來自杭州市桐廬縣的鄒佳琪賽後興奮的說,「我是喝富春江水長大的,在富春江上拿金牌,我非常激動。」她又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亞運會,能獲得首枚金牌很開心。感謝家人和鄉親們的支持。


在不久前舉行的2023年賽艇世錦賽上,鄒佳琪和邱秀萍獲得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項目的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展望奧運會,這對賽艇「姐妹花」有了新的目標。


邱秀萍說:「這次比賽讓我們建立了更大的信心,走下領獎台,就一切歸零,我們會更加努力去訓練,去備戰,走向巴黎奧運會最高領獎台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賽艇項目成為了中國隊的金牌「收割機」,3個小時內連奪6金!除了鄒佳琪和邱秀萍,范俊傑及孫滿隨後在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決賽中奪得金牌。其後,魯詩雨及沈雙美奪得女子雙人雙槳金牌;劉治宇及張亮奪得男子雙人雙槳決賽金牌;張書賢、劉曉鑫、王子鳳、徐星葉贏得女子四人單槳無舵手金牌。最後,李文雷、陳弦峰、徐橋、呂毅、冀高星、蔡鵬鵬、倪旭林、聶毅德、梁偉雄在男子八人單槳有舵手決賽中,奪得國家隊在賽艇項目中的第6枚金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