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暴雨】政府集中火力進行善後工作 李家超視察黃大仙及筲箕灣災情
【世紀暴雨】政府集中火力進行善後工作 李家超視察黃大仙及筲箕灣災情

香港經歷百年一遇的大暴雨,署理渠務署署長徐仕基在今日(8日)下午的政府跨部門記者會指出,暴雨期間多區錄得400至500毫米雨量,其中荃灣及大潭更錄得600毫米雨量,重現期超過500年。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先後到黃大仙及筲箕灣視察,他在見傳媒時表示,今次暴雨是百年一遇,概念上是90日雨量集中在一日降下,因此帶來的水浸和山泥傾瀉是嚴重的,而政府現時處理今次百年一遇的暴雨主要有3方面,包括預警、應對和善後。


李家超指出,現時天文台科技限制下,暴雨預測比起風暴預測困難,發放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是基於收集及預測到的雨量後發出,而暴雨預測亦有限制,包括雨量將超出70毫米多少、持續多久和涉及範圍有多大等都存在限制。


他又說,天文台在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後,政府各部門已即時到位,部署工作,全力調配人手,並在早上5時半宣布發出「極端情況」警示,政務司司長亦都舉行聯合記者會,向市民交代政府行動和實際情況。


李家超指,今次是首次發出「極端情況」警示,市民在理解訊息上要熟習,但他亦會總結今次經驗,即使在科技有限制下,在發放訊息方面,亦要做好預警,做到多重安全系數,向市民發放更多訊息、掌握得更好。


李家超又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政府各部門人員正全力應對多區因嚴重水浸而帶來的問題,他亦到嚴重水浸的地區視察當區路面及設施的受損情況,並向受影響居民了解他們遇到的問題。


在黃大仙區的臨時庇護中心裡,李家超得知有居民的住所受水浸影響而無法回家。而在筲箕灣耀興道山泥傾瀉位置,相關部門人員向我匯報山泥倒塌的情況、挑戰和應對方案。


李家超指出,他已指示所有政府部門必須爭分奪秒,集中火力進行善後工作,盡快搶修受影響路面及社區設施等,務求讓市面能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