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南沙】廣州南沙宣傳原創歌曲《同心圓》正式發布 內地歌手周深:冀大家藉MV感受南沙的美麗

廣州南沙昨日(6日)發布16首南沙城市形象宣傳優秀原創歌曲專輯,當中包括由著名歌手周深演唱的原創歌曲《同心圓》,同日亦發布了取景自南沙各個地標的《同心圓》MV。周深、填詞人向雪懷,以及入選優秀原創歌曲詞、曲作者代表共30多人出席發布儀式。周深表示,在拍攝MV的過程中,感受到廣州南沙的美麗,「正如歌詞當中寫的一樣,美在彩虹橋,美在萬頃沙。」


《同心圓》由中國音樂文學學會副主席瞿琮作詞,中央音樂學院作曲系教授張帥作曲。在新歌MV的發布會上,作詞人瞿琮說:「《同心圓》創作的核心關鍵,就是要寫廣州的南沙,要強調南沙在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位置。」


「童聲也象徵著南沙未來無限的潛力。」作曲人張帥表示,《同心圓》的間奏後副歌前的過渡段落有童聲合唱,是結合了南沙地標以及廣州香港澳門標誌元素。


主唱歌手周深雖然未有親臨發布會現場,但現場播放他的錄影講話。周深說:「希望越來越多的朋友能夠通過我的演唱和這一隻MV,感受到南沙的人文和精神。」



早於MV正式發布前,周深已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3「揚帆遠航」大灣區音樂會上,獻唱《同心圓》。歌曲一播出就收到廣泛好評,很多網民紛紛留言求這首歌的音源。



除了《同心圓》,專輯還收錄另外15首南沙城市形象宣傳優秀原創歌曲。這些作品都是來自「星海杯」廣州南沙城市形象宣傳原創歌曲徵集活動,從全國各地共徵集到200多首原創作品,最終遴選出這16首優秀作品。該專輯亦於昨日同步在騰訊音樂、網易雲音樂、Apple Music等音樂平台上線,將世界水準、中國氣派、嶺南風韻的南沙,將宜居、創新、智慧、綠色、人文、韌性的南沙傳唱到世界各個角落。


圖片來源:南沙區宣傳部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3
心心眼
1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